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男子高尔夫 > 中国职业高尔夫锦标赛 > 赛事动态

元天重返职业首秀场地 期待2011中锦赛完美收官

2012年01月11日13:53
来源:搜狐体育
元天
元天

  五年之后,湖南土家族球手元天重新回到他的职业首秀场地:海南康乐园。本周,他将在这里参加中国职业高尔夫球锦标赛2011赛季收官之战。他期待着最近的好状态以及星期天刚刚在菲律宾赢得的冠军能帮助他完美结束兔年。

  星期二,元天乘坐球车来到康乐园温泉球场的练习场,他一上去,就将装球的大桶拿到自己的位置上,倒了20、30个球在垫子上,然后对着服务员说:“五年前的那批服务员还在吗?”原来,五年前,元天就是在这里启动职业高尔夫生涯的,他参加了中巡赛2006年揭幕战。“有一天我是下午开球,结果我早上八点就去了,总共练了一千颗球。”元天说,“到后来,服务员见了我,都问:‘怎么又是你?’”元天说到这里禁不住笑了起来。

  初登职业舞台的元天不止给服务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给球手们留下了深刻印象。第一天,他打出了71杆,排名第四位。张连伟对着电视上的及时比分问道:“元天是谁?”那个时候张连伟还不认识今天已经很著名的“原子弹”。

  元天当时就在张连伟的身后,他想让中国的顶尖球手认识他,便对身边的球童说:“胖子,你去告诉伟哥,我就是元天。”接下来,元天故意走到张连伟前边,然后回过头来,用余光扫了扫张连伟。果然球童凑到了张连伟的身旁,指了指元天的背影,告诉他:那个人就是元天。

  当然今天的中国高尔夫球坛不认识元天的人已经很少了。他通过自己的花裤子,以及精湛的球技树立了名气。刚刚过去的星期天,他就在菲律宾克拉克球场,27洞打出低于标准杆5杆,领先周国武一杆赢得了冠军。“很开心能赢得冠军,那已经是我第二次在Monday Golf赢冠军了。总算可以过一个‘肥年’了!”元天笑着回答。

  今天是中国职业高尔夫球锦标赛的配对赛日,元天不能下场。可是这个康乐园球场的故事止不住涌上心头。“我已经忘了球道是什么样子了,可是今天我走到第九洞的时候,马上回忆起这就是我五年前打的那个球场。”元天说,“那一年我第一轮打出71杆,本可以取得一个很好的名次,可是最后一轮的第12洞,我将球击到一个不是球道的地方,小球陷了下去。那是我第一次打比赛,不懂规则。我同组的是一个老职业,他告诉我那样一种情况不能抛球,结果我在原地打,将手打伤了,接下来几个洞都打得不好,最后获得了多少名,我也没有记了。”

  这个星期,元天重回康乐园,角逐中国职业高尔夫球锦标赛显然想弥补遗憾,特别的,经过这五年的历练,他也成熟了很多,不仅是对规则的了解,也包括球技。“今年上半年,我的左手臂受伤了,现在调整了过来,所以下半年的成绩也好了很多。”在重庆上邦有争冠希望的元天说,“希望我可以在康乐园打好一点,取得一个好成绩。”

  中国职业高尔夫球锦标赛海南站同时也是元天兔年的最后一站比赛。这一年过后,他会直接坐着飞机回家乡湖南张家界。元天说他已经十多年没有回去过年了。很显然,他希望回家的时候能带着中国职业高尔夫球锦标赛的奖杯。那将是过年最好的礼物。

  中国职业高尔夫球锦标赛2011赛季已经举办了五站比赛和一站资格赛。最后一站海南站与资格赛使用的是同一个比赛场地:康乐园度假村。赛事举行的日期为1月12日至15日,总奖金20万美元。

(责任编辑:小赵)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