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武汉卓尔俱乐部 > 武汉卓尔队动态

武汉队历经坎坷重新起航 新赛季将面临更多困难

2012年01月11日14:33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老地方,新起点

  对于清远的名将基地,汉军中的许多人都不陌生。05年朱广沪首期国足集训便在这里,那一次郑斌也入选了。时隔多年,如今故地重游,郑斌已经完成了从球员到教练的转型。06、07年,裴恩才也曾率队备战中超,许多事情仍历历在目。就在昨天下午汉军训练的那片球场边,4年前,刚刚跟随一队训练的周燎因为伤病等原因,无法参加全队合练,每日只能失意地坐在场边晒太阳。那时,谁也想不到,在后来的联赛中,周燎一战成名,创下中超最年轻的进球纪录。当然也更想不到,逐渐成为汉军明星的周燎已经远走他乡,加盟天津……

  岁月沧桑在名将基地上留下了抹不去的痕迹,而这些年武汉队同样也历经坎坷:退赛,从乙级从头开始,濒临外卖,再到卓尔接手,奇迹般地起死回生。一番折腾后,眼下的武汉队已经与当年不可同日而语,队中人才凋零,甚至排不出一套当打的阵容!可以想像,汉军新赛季面临的困难恐怕比往年都要大,因为对于这支新的球队,人们的期望值又不一样了。

  令人欣慰的是,在卓尔接过武汉足球大旗后,队员们的心气又逐渐恢复了,困难虽多,但所有人都对未来充满希望。古诗云:“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名将这个老地方,能成为武汉队的新起点吗?

  (特派记者张琳 清远报道)

  详情请看:https://cjmp.cnhan.com/whcb/html/2012-01/11/content_4948166.htm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