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得意梅西第三次捧得金球奖 失落C罗缺席颁奖礼

2012年01月11日14:4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本报讯 梅西!又是梅西!果然是梅西!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梅西以44.78%的得票率压过C罗的21.60%和哈维的9.23%,连续第二年荣膺国际足联金球奖。

  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与《法国足球》“金球奖”自2010年起合并为国际足联金球奖,上一届的获奖者就是梅西。而在合并之前的2009年,梅西更是将“世界足球先生”和“金球奖”双双揽获。

  2011年是属于梅西的,他在参加的68场比赛中(巴萨57场、阿根廷国家队11场)打进58球(巴萨55球、阿根廷国家队3球),代表巴塞罗那队拿到5项冠军。值得一提的是,梅西在上述赛事中只有4场没有踢满90分钟。

  手里捧着沉甸甸的“金球”,梅西已经不再像两年前那样有些羞涩,“第三次赢得金球奖对我来说是巨大的欢乐,也是至高的荣耀。我要感谢所有给我投票的人,更要感谢我在巴萨和阿根廷国家队的队友,没有他们我不可能赢得这个荣誉。”颁奖现场,梅西还特别提起铜球奖的获得者哈维,“这是我们第四次一起来到颁奖典礼现场,他也配得上金球奖的荣誉,我要与哈维分享金球奖。”

  如果没有梅西的话,这个时代本应该是属于C罗的。因为不愿意当面受辱,C罗和皇马全队都没有参加昨晨在苏黎世举行的FIFA金球奖颁奖典礼。

  四度PK

  C罗输了三次

  金球奖·渊源

  面子难堪

  C罗不现身

  金球奖·暗战

  本报讯 应该说,从2008年开始,金球奖就变成了C罗和梅西的二人PK。这其中,C罗只赢了一次。2008年,C罗带领曼联获得冠军杯,在当年的FIFA金球奖的评比中,C罗名列第一,梅西名列第二。

  2009年,巴萨豪取六冠王,在欧冠决赛中,巴萨完胜C罗的曼联,这次正面对决的直接胜利让梅西在当年力压C罗捧起世界足球先生的奖杯,2010年,梅西继续压制C罗,转会西甲的C罗没能带领皇马终结巴萨的统治,梅西凭借一个西甲冠军爆冷获奖,C罗却未能闯入三甲。

  《卫报》认为,公平地说,C罗和梅西在过去一年的表现相差得并没有那么多。2011年,C罗和梅西都各自在俱乐部勤勤恳恳地刷新进球数据,两人在数据端都可谓全线飘红,但是在球队成绩上,仅仅只有国王杯冠军的C罗显然难以与五冠在手的梅西相媲美,最终的兵败也在情理之中。

  C罗在2011年获得欧洲金靴奖之后说,金靴奖比金球奖更加公平,因为这是踢出来的,并且不是任何人投票投出来的。要说C罗不在乎金球奖那是不可能的,他最近脸上密布的阴云已经说明了一切。对此,《马卡报》通过C罗身边的朋友挖掘到线索,之所以近一个月的时间里他都一直不太高兴,原因只有一个:金球奖。

  雅虎体育称,输掉了国家德比后,C罗知道无论金球奖评委的选票何时送出,今年自己都不会有任何机会赢得这一奖项了。

  而皇马方面也早就表示主帅穆里尼奥、C罗和其他入围最佳阵容等奖项候选的球员,都不会出席金球奖颁奖典礼。

  其原因不仅仅是穆帅和C罗等人对自己不看好,而是提前从秘密渠道得到了皇马系肯定不会得到重要奖项的消息。

  金球奖:梅西

  年度最佳教练:瓜迪奥拉

  世界足球小姐:泽穗希

  年度最佳进球:内马尔

  最佳女足教练:佐佐木则夫

  国际足联主席奖:弗格森

  公平竞赛奖:日本足协

  世界先生

  要看世界杯

  金球奖·提醒

  世界最强

  已不属于巴西

  金球奖·格局

  金球奖·花絮

  本报讯 在FIFA金球奖的评选中,中国国家队主教练卡马乔和队长李玮锋均未投票给梅西。

  中国国家队主教练卡马乔的三张FIFA金球奖选票都投给了自己的西班牙同胞,他的首选票给的是皇马队长卡西利亚斯,第二和第三分别是哈维和伊涅斯塔。

  卡马乔曾是皇马传奇球星,亦曾执教过皇马,从情感角度看,他选择卡西利亚斯是非常好理解的。中国国家队队长李玮锋的投票和卡马乔一样,也是依次为卡西利亚斯、哈维、伊涅斯塔。

  最无悬念大奖:地球人都知道,世界足球先生是梅西,世界足球小姐是泽穗希。

  最大赢家:凭借日本女足首次夺得女足世界杯赛,日本这次独揽7个大奖中的3个,成为最大赢家。

  最感人一幕:年逾70的弗格森获得国际足联主席奖,成为首位获得这一奖项的教练。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亲自为弗格森颁奖。

  最靓丽颁奖嘉宾:主唱2010年南非世界杯赛主题歌的哥伦比亚女歌手夏奇拉。夏奇拉为泽穗希颁奖,大有喧宾夺主之势。

  最强势俱乐部:这次世界最佳阵容被巴萨、皇马、曼联3家垄断,其中巴萨5人,皇马4人,曼联2人。

  本报讯 当梅西再次沉浸在荣耀之中时,欧足联主席、曾蝉联3届欧洲足球先生荣誉的普拉蒂尼提醒梅西,只有夺得世界杯赛冠军,才能成为真正的伟大球星。

  普拉蒂尼说:“看看马拉多纳,球迷都对他在1986年世界杯赛中率领阿根廷队勇夺冠军津津乐道,又有谁还记得他在那不勒斯、巴塞罗那的战绩?”

  梅西在颁奖仪式前承认阿根廷队目前状态平平,“现实是阿根廷队还落后许多国家队。离2014年世界杯赛还有很长一段时间,我们有信心和雄心,以最好状态出征2014年世界杯赛。”

  本报讯 日本足协凭借日本女足的优秀战绩独揽三项大奖,令全世界对其刮目相看。日本媒体报道称:这是亚洲男女足球运动员中第一次获得世界年度最佳的称号,颠覆了亚洲足球从前的弱小形象。

  2011年,前世界足球先生、巴西人罗纳尔多的退役,固然是世界足坛的一大损失。但是,从本届颁奖礼上能够看得到的一个不争的事实是:巴西足球已经淡出世界足坛的顶尖行列。

  巴西有贝利、济科、罗纳尔多、罗纳尔迪尼奥、卡卡,现在已经不是街头巷尾球迷们谈论的重点,取而代之的是梅西、C罗和鲁尼等人。本届颁奖礼上,仅有阿尔维斯获得年度最佳边后卫称号、内马尔获得“年度最佳进球奖”。就是连续5年称霸女子足坛的巴西女足队员玛塔,昨天也输给了日本老将泽穗希。似乎随着肥罗像模像样穿起了西服,桑巴足球已被遗忘在角落。

  详情请看:https://cjmp.cnhan.com/whcb/html/2012-01/11/content_4948164.htm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