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年FIFA金球奖 > 2011年FIFA金球奖动态

梅西或难逃金球魔咒 恐步普拉蒂尼范巴斯滕后尘

2012年01月11日14:47
来源:燕赵都市网

  如果给你一次金球奖,你愿意吗?答案是显而易见的,因为它代表着足球运动员的最高荣誉。

  既然如此,连续3次把金球奖都给你,怎么样?恐怕就要有不少人犯嘀咕了。并非他们怕荣誉太多压身,而是从历史上来看,3次金球奖得主,都拿不到世界杯冠军。也就是说,将来盖棺定论时,这些人只能是称霸一方的诸侯,而非世界足坛的王者。

  在国际足联金球奖前身之一的欧洲金球奖中,只有3人获得3次金球奖,分别是克鲁伊夫、普拉蒂尼以及范巴斯滕,其中普主席更是连续3年当选。受此“人品”的影响,三人终其一生,从未获得过世界杯冠军,对于从不缺少个人荣誉的他们来说,无疑是终生的遗憾。至于世界足球先生,受魔咒的影响似乎要小一些,3次当选的罗纳尔多和齐达内,都拿到了世界杯冠军,不过他们从未连续3次当选。

  如今,效力于巴塞罗那的“当红辣子鸡”梅西,又将2011年金球奖揽至囊中,相当于成为第一位连续3次获得世界足球先生的球星。虽然梅西去年表现异常出色,令他在缺少世界杯和欧锦赛的年份里当选众望所归,但如此不顾“人品守恒定律”,极有可能令他陷入无缘世界杯的“金球魔咒”。

  事实上,早在2010年世界杯时,金球魔咒便已在梅西身上应验。金球魔咒之一为:前一年的金球奖得主,无法在世界杯上夺冠。于是,夺得2009年金球奖的梅西,在南非世界杯上被德国队横扫回家。

  据此,金球魔咒或许会困扰梅西一生。他至少有九成的可能,要步普拉蒂尼和范巴斯滕的后尘了。 (本报记者旭光)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