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球王梅西场外也有戏:逛夜店风流渐长 热衷公益

2012年01月11日16:24
来源:北京晚报

  梅西上演了金球奖“帽子戏法”,绿茵场内的他已经成为了一代新球王。相比于C罗,梅西更加清秀、腼腆、谦逊,热衷投身公益活动。不骂脏话、行事低调更让他获得了足球场上乖乖仔的形象,成为新一代足球偶像。但场外的梅西是个什么样子?他的梦想和喜好是什么?他的私生活和女友又是怎样呢?

  进球指天献给外婆

  梅西在11岁时被诊断出发育荷尔蒙缺乏,而这会阻碍他的骨骼生长。家里的经济条件难以承受小梅西的治疗费用,由于他的天赋被巴萨的雷克萨奇看中,在2000年将他带到诺坎普,梅西举家搬迁到欧洲。在2000年9月,年仅13岁身高只有1米40的梅西去了巴塞罗那试训。在试训期间,梅西的表现征服了巴萨青年队教练,他们迫不及待地与梅西签订工作合同。巴塞罗那俱乐部在帮助梅西成长方面做出了巨大的努力,在俱乐部所安排的治疗下,梅西在2003年身高已经接近1米70。

  对梅西来说,亲情是最重要的,他始终与自己的家人在一起,尽管他的母亲塞莉娅和妹妹马里索尔因为适应的问题,每年大部分时间都住在阿根廷。“很多次,我都望着镜子中的自己发问:我所经历的一切是不是真的?我都有些不敢置信,不相信自己能达到目前的程度。”梅西没有忘本,他透露:“刚刚离开阿根廷的时候,我经常哭泣,因为我的其他家人都不在身边。”梅西特别想念他的家人,尤其是他的外婆塞莉娅(与他母亲同名),是外婆将梅西带入了足球场,因此梅西进球之后习惯性的双手食指指天动作,就是要把进球献给在天堂的外婆。

  被拍吸烟风流渐长

  称梅西为“足坛一哥”在于,巴萨天王一直以没有任何绯闻缠身的阳光男孩形象示人,而C罗的八卦消息几乎未曾断过。然而,阿根廷媒体去年曾多次引爆了重磅炸弹,先是有记者在西甲开赛前,拍到梅西在西班牙伊比萨岛享受他假期时吸烟的照片。当时在度假的梅西在一艘游艇的甲板上半裸着上身,嘴里叼着一根香烟。虽然梅西随后公开表示那只是棒棒糖而已,但媒体纷纷质疑他的说法。

  如果说吸烟这样的事可大可小,去年更有一段梅西网上聊天挑逗阿根廷美女萨波莉娜的视频被曝光后,世人才恍然大悟,原来“小跳蚤”也不是“省油的灯”。对于梅西来说,这恰好证明了他早已不是人们眼中那个乖孩子了。据悉,梅西场外的私生活足够混乱。梅西对女友不忠不是什么新闻了,与青梅竹马的安东内拉分分合合,梅西中间接连换了几任女友,最新一位甚至比他还大5岁。不过,姐弟恋也管不住梅西渐长的风流。去年美洲杯前,阿媒体又一次发现他在阿根廷彻夜狂欢,派对中不乏各种艳女。虽然梅西还没有像那些英超球星般惹出风流债来,可他在休假期间出没夜店也是常有的事。西班牙媒体也曾表示,“一个年轻的腰缠万贯的球星,你真的指望他总像个孩子吗?”

  生活平淡梦想为父

  梅西很少在摄像机前谈到自己的情感生活,他承认现在的女友仍是安东内拉,是一个阿根廷的小美人,现在在大学里学营养学。安东内拉与梅西是青梅竹马、两小无猜的类型。现在,人们不时可以看到梅西与安东内拉以及他们的小狗在巴塞罗那的卡斯特德菲斯海滩上漫步。梅西一家就生活在这个海滩附近,这里远离市区,是球星和名人的首选居住地。“我五岁就认识安东内拉了,她是我最好的朋友的表妹,和我一样,她也是罗萨里奥人。我们相互看着对方长大,我们两家人都很熟,因此,对对方没有任何的疑问。”梅西透露,他与安东内拉交往,立即就得到了两家人的认可。

  目前和女友安东内拉住在加泰罗尼亚的梅西公开表示,成为一名父亲是他将来的“梦想”。梅西不管作为个人还是随着俱乐部都赢得无数奖杯,但他承认没有家人的存在,他很难在顶级足球水平的压力下踢好比赛。他说:“在足球界,你会面临很多问题,有很多都是难以解决的。有了我家人的支持,让事情变得简单多了。我的家人总在我身边,我经常说他们的支持是我事业的基础,对我非常重要。”在谈到场外生活时,梅西说:“事实就是我的生活很平常。我更愿意呆在家里。”

  钱途无限热衷公益

  梅西的影响力绝不只在足球场内,去年11月在美国《时代周刊》公布的2011年度人物候选名单中,这位阿根廷巨星是31位候选人中唯一的体坛人士。与梅西并列的是乔布斯、奥巴马、默多克、巴菲特和萨科齐等影响世界的知名人士。虽然美国《福布斯》杂志去年公布的足球运动员收入统计显示,梅西的年收入仅次于贝克汉姆和C罗,排名世界第三。梅西的影响力正在全球范围内扩散,除了早已与阿迪达斯和百事可乐等国际著名品牌签订代言合同,他得到越来越多商家的青睐,其“钱途”不可限量。正如美国国际营养品巨头康宝莱的中国区总裁所说:“梅西如今比科比更有商业价值。”因此,这家美国公司并没有选择自己国家的NBA巨星,而是请梅西成为公司的品牌代言人。

  梅西不仅仅在绿茵场上尽情挥洒着自己的天分,同时在场外也时刻体现着自己高尚的人格。作为联合国基金会大使之一,他热衷公益活动。为了帮助贫困儿童,梅西已经成立了“梅西基金会”。他曾向国际红十字会捐款10万欧元,资助阿富汗的战争受害者。世界杯后,梅西还曾探访海地难民营,并在巴拿马参加了一场慈善赛。梅西随巴萨来中国参赛期间,还不忘关怀来自玉树的受灾儿童。可以说,梅西为所有的球员做出了表率。

  本报记者 刘大伟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