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吉林冬运会|2012冬运会 > 2012冬运会评论

新华社:为超越狭隘地域观的冰迷叫好

2012年01月11日16:29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长春1月11日体育专电 体育时评:为超越狭隘地域观的冰迷叫好

    新华社记者郎秋红 王昊飞

    这几天短道速滑赛场的观众席上,有一支长春冰迷组成的拉拉队,不仅为吉林队加油,为梁文豪加油,也不时为黑龙江队加油!刘秋宏加油!尽管他们的呐喊声听起来还不够自然,还有几分忸怩,我们还是要为这种超越狭隘胜负观、地域观的体育精神叫好。

    受自然条件等因素限制,我国冰雪运动一直是黑、吉两省强项,国家队主力也以这两省运动员为主。纵观冬运会上大部分项目,实际上也是这两省之间的比拼。今年的冬运会,由于比赛规则修改,部分项目金牌带入全运会,使得竞争更加激烈。

    “作为长春人,我们当然要为自己的运动员加油。但是我们也为所有优秀的运动员喝彩,”长春冰迷拉拉队的总指挥、一个身穿红袄红裤的中年人说。看着即将滑过来的刘秋宏,他指挥大家,“来,我们一起为刘秋宏加油”。

    希望自己的运动员获胜,但是为所有优秀的运动员喝彩,一句话,诠释了竞技体育的真谛。竞技体育无疑是讲竞争、讲胜负的,但是胜负输赢并不是竞技体育的唯一目的。赛场的角逐,固然是运动员之间、地域之间甚至国与国之间竞技水平的较量。但是赛场外,我们却面对一个共同的追求,就是通过体育这种和平竞争方式,让人与人之间增进了解,团结友爱,共同提高。

    我国冰雪运动在世界上还不够强大,在国内的群众基础也比较薄弱。目前优秀人才主要集中在黑吉两省,发展壮大我国的冰雪运动力量,黑吉两省责无旁贷。

    在女子1000米比赛的颁奖台上,代表牡丹江出战的亚军刘秋宏和代表吉林市出战的季军肖涵大度把祝福送给长春的冠军张起超,三位来自不同地区的选手手舀吉祥物相互打趣的场面让人感觉十分温馨。

    摆脱狭隘的胜负观和地域观,才能让我国的冰雪运动进入更多的地区,走向更高的层次。(完)2012/01/11 16:2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燕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