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年FIFA金球奖 > 2011年FIFA金球奖动态

王磊:无国家荣誉梅西仍最佳 阿足协混乱乃罪魁

2012年01月11日17:2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磊

  今年金球奖的最大悬念不是梅西能否蝉联,而是第二的争夺,C罗和哈维谁会是第二。哈维最后第三,一定程度上也因为梅西抢走了部分选票。

  这是哈维的悲哀。以他的贡献、球技以及这么多年在球队的影响力,哈维都配得上一次金球奖,但再好的配角,光芒也永远会被主角压制住。

  连续三捧金球,关于梅西在世界足球史上的地位问题也再次被关注。或许有人认为梅西的成就只是在俱乐部,还缺乏真正的国家荣誉代表,抛去梅西与马拉多纳谁更伟大的比较,梅西应该可以和迪斯蒂法诺(50年代)、贝利(60年代)、克鲁伊夫(70年代)、马拉多纳(80年代)、齐达内和罗纳尔多(90年代至21世纪初)一样,成为一个时代的最伟大球员。

  国家队或许是梅西之殇,阿根廷球迷对梅西也有些恨铁不成钢。他会觉得,你这么好的球员,在巴萨呼风唤雨,世界足坛无可比拟,为什么你就不能带我们夺一次世界杯呢?

  但原因其实也不是秘密。一是他在阿根廷队没有合适的球员、没有合适的队友。其次,阿根廷在1986年世界杯之后,它的整个足协管理就处于很混乱的状态,也导致他们国家队教练的水准很低,阿根廷最好的教练从来没有担任过阿根廷国家队主教练!比如大家都知道的创造博卡神话的比安奇,只不过因为他和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的儿子有一点生意上的纠纷,所以格隆多纳一直在制裁他,就不给他机会。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