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吉林冬运会|2012冬运会 > 2012冬运会花絮

记者手记三:早起赶班车痛苦 体验传说中的纠结

2012年01月11日19:30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采访冬运会最痛苦的不是冷、而是早起!因为记者们被安排住吉林市、比赛在北大壶滑雪场,车程一个多小时。

  每天早上6:00从暖和的被窝里爬起来,两层秋衣秋裤、一件厚厚的毛衣、一件厚厚的毛裤,外穿一件牛仔裤、再罩上一条防风雪裤,上身外罩一件大厚棉衣,棉帽、围脖、手套、棉袜、棉鞋……一件都不能少,看了下表,整个过程差不多得5分钟。

  全副武装完毕后、再背上大包,走起路来姿势跟狗熊一样拽来拽去。然后走出门、坐班车去冰场,从市里到雪场,需要1个多小时的车程,每天班车就一趟,绝对不能错过,一旦错过这一天就只能干瞪眼。

  对于体育记者来说,早起无疑是痛苦的,尤其是在零下20多度的大早上!因为体育记者大都是夜猫子,平时文字记者夜里要盯比赛写稿、发稿,摄影记者要整理照片,视频记者要编辑采访视频。长期的工作生物钟都调成了晚睡晚起。采访冬运会晚上要干活、但是早上还要6点起床,只能睡上几个小时,实在是痛苦。一边是嘟嘟囔囔的抱怨困,一边是早早等在酒店门口怕错过班车,这就是传说中的“纠结”。

  于是在早上去雪场的班车上、下午回市区的班车上就有了记者们东倒西歪的睡姿一方面是累、另一方面是困,甚至还有人打起了小呼噜,真是令人羡慕!

  幸好,几天过后班车终于推迟了,早上7点出发!不过记者们依然如故:车上还是睡得迷迷糊糊!多一句嘴:要是能把记者安排住在雪场、每天能多睡俩小时,那得多受记者欢迎啊!绝对各种赞美!
(责任编辑:小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