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八方评论

新快报:中超转会是面子工程

2012年01月12日02:40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反倒是申花和恒大借助媒体炒作德罗巴赚足了影响力,两家俱乐部都不想在面子上输给对方,于是就出现了这种死扛的局面。特维斯的例子也如出一辙。

  ■王敌

  步入新年,各大联赛的转会窗口也就此打开,球员改换门庭的消息漫天飞舞。对中国球迷来说,德罗巴是来上海申花还是来广州恒大最吸引眼球,对意大利球迷来说,特维斯是去AC米兰还是去国际米兰最引人注意。

  德罗巴来中超踢球的消息绵延不绝地传了一个月,本来是上海申花、广州恒大和大连阿尔滨三家竞争,后来有关阿尔滨的消息便渐渐沉寂,只剩下申花和恒大两家较劲,这边说恒大后来居上,那边说申花几近签下。虽然不知道哪边说的是真的,但两边统一的地方是,申花和恒大两支俱乐部都向德罗巴开出了天价年薪。放眼国外,无视主帅指挥的特维斯坐了小半年的冷板凳了,冬季离开曼城成了唯一出路,锋线缺人的米兰双雄看上去都希望将特维斯拿下。问题是,曼城并不愿意让“野兽”走得太容易,给特维斯标了高额的转会价格。于是乎,米兰双雄的转会经理为了面子争相竞价,特维斯的身价很快就被哄抬上去了,这自然是曼城方面喜闻乐见的。

  不得不说,申花和恒大想买德罗巴的念头实在是有些一厢情愿,尽管德罗巴没有跟切尔西续约是客观事实,但人家也未必就愿意屈尊中国联赛,花这么大价钱买德罗巴值不值还有待疑问。反倒是申花和恒大借助媒体炒作德罗巴赚足了影响力,两家俱乐部都不想在面子上输给对方,于是就出现了这种死扛的局面。特维斯的例子也如出一辙,以特维斯的职业态度,米兰双雄未必真的想“引狼入室”,但又受不了在面子上跌份儿,就只好出现这种模棱两可,局势不明的情况。

  想来是不错,常言道“人活脸,树活皮”,这脸就是面子,为了面子上不至于挂不住,当事人也就只好死扛下去。话说回来,反正也不是至关重要的人物,非他不可,那么死要面子活受罪的事还是尽量避免,看起来面子丢了威信就会打折,但找一些靠谱的人完成转会比死撑面子工程还是实用得多。

(责任编辑:姚雅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