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70后老而弥坚球员:科比对抗一个时代 麦蒂复活

01、科比
1/5

01、科比

2012年01月12日05:15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如今,NBA的主角变成了以詹姆斯、杜兰特、罗斯为首的80后。但是,33岁的科比、37岁的纳什以及邓肯、麦蒂、基德、加内特这些70后的“老男孩”却依然在书写着属于自己的历史。昨天,湖人99:83战胜太阳,科比拿到了48分,这是本赛季联盟的最高得分,而另一位老男孩纳什也得到了13分8次助攻。

  其实,NBA中还有很多老将在发挥着他们最后的光和热。科比身边有费舍尔,纳什身边有格兰特·希尔,邓肯和吉诺比利支撑着马刺队,皮尔斯、加内特、雷·阿伦还是凯尔特人的领袖。还不要忘了那个麦蒂,如今姚明已经退役,他在鹰队寻找着第二春。他们都曾经给我们带来了无限美好的回忆。

  出生:1978年8月23日往昔风云:手握5枚总冠军戒指,乔丹之后最好的得分后卫。

  最勇猛

  科比:一个人对抗一个时代

  在其他70后都在走下坡路时,科比也不例外。只是,科比是直接从高中跳到NBA的,眼前的他仅仅是刚刚显露出进入职业暮年的迹象。

  33岁的科比已经在NBA拼争了16个年头,如今的他正遭受手腕伤病的折磨,每场比赛之前都需要打麻醉剂。NBA就是奇迹诞生的地方,科比就是让奇迹诞生的人。NBA开赛15天,湖人打了11场比赛,科比324分的总得分高居联盟第一,领先第二的杜兰特73分之多。场均27.6分的得分虽然排在詹姆斯之后,但也是飞侠个人近4个赛季来的最高。 11场过后,科比总出场时间突破400分钟,这一数字也排联盟第二位。

  昨天一战,科比在37分钟的出场时间里,31次出手命中18球,得到48分,命中率超过58%!另外他还拿下了5个篮板3次助攻和3次抢断。这是科比本赛季个人第一个40+,全联盟第一个40+,而在整个16年的NBA生涯中,这已经是科比第108次单场得分过40的表演。科比的48分还创造了一项历史纪录。在处于至少是生涯第16个赛季的情况下,科比的48分是所有球员中单场得分最高的。

  永不服输,对胜利充满渴望,这是科比。正因为不服输的个性,科比曾经创造了单场81分的得分纪录;正因为对胜利充满渴望,他率领湖人夺取了5个总冠军,正朝着职业生涯的第6个冠军发起冲击;正因为他是科比,在别的70后都在走下坡路时,科比成为70后对抗80后的标志性人物。

(责任编辑:张嘉扬)

     跳转至: 页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