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吉林冬运会|2012冬运会 > 2012冬运会评论

华商报:拿运动员当棋子的想法行不通

2012年01月12日07:46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梁文豪的一句“很难超越”并不能阻止观众们对于十二冬会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决赛中惊人一幕的猜想,其实事实胜于雄辩也根本无需猜想,宋伟龙夺冠的成绩甚至比中国女子选手刘秋宏,在2009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1分31秒657的夺金成绩还慢。在全国最高水平的冬季运动会上,在中国即便在世界大赛中都具备相当优势的项目上,中国的男选手竟然上演了一幕须眉不如巾帼的闹剧。

  在中国,观众们早已习惯了全运会的东道主优势,还有有空子可钻的计分制度。相信很多人依然记得十运会赛场上不可思议的一幕,当时女子柔道+78公斤级决赛中,解放军选手闫思睿只用了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就以一个“一本”的绝对优势,战胜了这个级别的霸主奥运冠军孙福明。虽然两起赛场上的雷人事件相隔七年,但都是因为双计分选手惹的祸,为了利益最大化,竞技体育抛开了公平、公正的最起码准则,彻底沦为一种政治手段,运动员的青春和艰辛的付出,在金牌和锦标面前变得微不足道,谁是冠军早有安排,让那些原本有实力争夺冠军的运动员情何以堪?

  后奥运时代,金牌不应该是唯一的目标,所以对于金牌的追逐也应该在净化的环境中进行,如果全运会赛场上最后摘得冠军的选手都是因为实力使然,我们的全运会才会更加精彩。时代在变迁,时至今日,再拿观众当傻子、再拿运动员当棋子的想法,迟早行不通。丁潇雅

(责任编辑:姚雅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