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广州恒大备战

恒大重罚4外援125万 穆里奇:岳父病逝导致迟归

2012年01月12日07:57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李斌
克莱奥、穆里奇、保隆、孔卡报到之日逾期未归
克莱奥、穆里奇、保隆、孔卡报到之日逾期未归


  本报讯 (记者 李斌) 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昨日下午做出处罚决定,对外援克莱奥、穆里奇、保隆、孔卡4人进行内部处罚,克莱奥罚款50万元,穆里奇、保隆各罚30万元,孔卡罚款15万元。这次高达125万元人民币的罚单,是广州恒大对4名南美外援没有在归队日期准时报到的惩戒。

  广州恒大向外援给出的集训报到时间是1月3日,但孔卡在1月7日才赶回广州,克莱奥的归期是1月8日,穆里奇和保隆则直到1月10日才赶回广州。在外援逾期归队的事件发生后,最早的解释是航班票务紧张,但之后有媒体爆出是外援集体对续约合同不满,从而向俱乐部发起挑战。在这种情况下,俱乐部高层认为此事已经对俱乐部的品牌产生了负面影响。于是当乐不思蜀的外援回到广州时,俱乐部举起了杀威棒。

  穆里奇对自己的违规给出了解释:“我妻子阿丽妮的父亲病逝了,我们非常伤心,我一直在处理岳父的事情。我回到广州后已经立即和翻译说了,让他向俱乐部解释。不过,虽然我有个人原因,但是我知道球队的规矩。”虽然穆里奇给出的解释相当合理,但由于他事先没有和俱乐部打招呼,俱乐部也将其一视同仁进行处罚。

  在4名外援中,由于孔卡比最后的穆里奇和保隆提前了3天归队,因此受到的处罚要轻很多,仅仅是后面两名外援处罚金额的一半。至于克莱奥,他由于是第2次受到处罚而罚金加重去年10月23日,遭受伤病折磨的克莱奥在未经主帅李章洙和俱乐部的允许下擅自离队,回到巴西进行治疗;去年11月,恒大俱乐部派队医到巴西看望克莱奥的伤情,同时要求他在12月6日前往德国或者返回中国进行详细体检,但克莱奥又没有接受安排。此次归队日期前恒大俱乐部还给克莱奥发出一份警告信,提醒他务必在1月3日归队报到,但克莱奥晚了5天才出现在广州,这令俱乐部管理层非常恼火。因此在这次处罚中,克莱奥成为罚金最高的球员。

  另外,恒大俱乐部昨日也收到了一个好消息,荣昊在德国接受的膝部手术顺利完成,接下来他将接受康复治疗。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