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吉林冬运会|2012冬运会 > 2012冬运会赛事动态

男团比赛长春夺冠无悬念 女团赛场周洋仍未现身

2012年01月12日09:24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长春男子短道速滑队获得团体冠军,颁奖后,梁文豪将吉祥物抛给场下的观众本报记者 阚旋 摄
与队友合影时,梁文豪一手拿着金牌,另一只手摆出"6"的手势 本组图片 本报记者 阚旋 摄

与队友合影时,梁文豪一手拿着金牌,另一只手摆出“6”的手势 本组图片 本报记者 阚旋 摄
男团比赛


  十二冬会短道速滑比赛昨日22时全部结束,在最后的团体决赛压轴大战中,吉林省两强长春队和吉林队分别以46分、40分夺得冠军。

  本届冬运会短道速滑项目,长春和吉林都涌现了很多新星,成绩也相当出色。

  长春男团夺得金牌

  短道速滑团体赛是按照积分排定最终名次,每一组的四名选手,按照名次分别获得5、3、2、1的积分。5000米接力是男团的最后一个项目,四支参赛队分别为长春队、解放军队、松原队、哈尔滨队。比赛中,由魏继光、杨飞、梁文豪、杨劲组成的长春队显示出了强劲实力,四名队员配合默契,最终以6分47秒804的成绩排名第一,领先第二名近8秒,同时收获了10个积分。最终,长春队以46分夺得金牌,解放军队28分获得银牌,哈尔滨队24分收获铜牌,松原队21分排名第四。值得一提的是,长春短道名将梁文豪率队获得男团金牌后,本届冬运会个人拿到了六枚金牌,是获得金牌最多的选手。

  吉林省包揽女团前三

  女团比赛中,经过激烈角逐,综合500米、1000米、3000米、3000米接力四个项目成绩积分,最终,吉林队以40分夺得金牌,长春队32分获得银牌,延边队27分摘得铜牌,牡丹江队22分获得第四名。另外,长春名将周洋昨天也如媒体赛前爆料的那样,没有参加比赛,至此,冬奥冠军周洋缺席了本届冬运会的全部比赛。 本报记者 郭雍皓

  ■冰壶

  混合比赛决出四强

  昨晚,十二冬会冰壶混合比赛结束了预赛争夺,夺冠热门哈尔滨分别战胜鸡西和林业体协,携五连胜挺进四强。另外三支晋级半决赛的队伍是乌鲁木齐、鸡西和伊春队。鸡西和伊春是通过附加赛得以晋级。

  冰壶混合比赛首次进入冬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共有六支队伍参赛。四支球队闯入半决赛,哈尔滨队与乌鲁木齐有着超强实力,是争冠两大热门。夺冠最大热门哈尔滨队由孙悦和张志鹏组成,他们曾获得2010年世界冰壶混双锦标赛第三名,乌鲁木齐队由邹德佳和李雪组成,其中邹德佳是国家队成员。今日冰壶赛场将上演黑龙江三强大战乌鲁木齐的好戏。

  本报记者 郭雍皓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