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吉林冬运会|2012冬运会 > 2012冬运会赛事动态

冬运会短道速滑比赛结束 王濛缺席导致诸侯混战

2012年01月12日10:00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随着两枚团体金牌的产生,第12届冬运会短道速滑比赛于11日全部结束,缺少了王濛、周洋等“大牌”,本届冬运会短道速滑赛场明显暗淡了许多。特别是随着上届冬运会“七冠王”王濛的缺席,本届冬运会女子短道速滑比赛竟无人敢称“王”。

  缺少王濛,本届冬运会女子短道速滑赛场“恢复”了平静。上届比赛,王濛一人独得7金;本届冬运会,女子500米、1000米、1500米、3000米及7圈追逐等单项比赛的金牌分属于范可新、张起超、李坚柔、孔雪、肖涵。

  对于女子短道速滑群雄逐鹿的局面,黑龙江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一官员私下向记者表示,“如果本届冬运会王濛参赛,那么还会出现‘一枝独秀’的局面,但如今却是‘诸侯混战’。 ”没有了王濛的“大包大揽”,观众看得不过瘾,媒体记者也意兴阑珊。王濛无缘本届冬运会,而体育总局高层日前则明确表示:王濛归队没有明确的时间表。

  “不管王濛犯了多大错误,但她遭遇禁赛,在国外对手看来,这只是中国短道速滑的内耗。王濛如果不能参加冬奥会,最高兴的当然是对手。”一位冰迷在向记者抱怨的同时,也流露出了自己的担忧。

  短道速滑女子500米一直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从杨扬到王濛,中国队夺得了盐湖城、都灵、温哥华3届冬奥会金牌。 2014年索契冬奥会,中国短道速滑女队争金前景如何?对此,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并未做正面回答:“现在距索契冬奥会还有两年时间,本届冬运会,许多年轻选手表现不错,同时也展示出了一定的上升潜质。但冬奥会之路肯定不会平坦,因为对手的水平也在不断提高……”

  冬运会激战正酣,中国最优秀的现役运动员却无法亲临赛场,这不能不说是中国体育的一大遗憾。本报记者/朱才威11日电自吉林市

(责任编辑:赵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