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辽宁宏运备战

辽足三代国脚许愿2012 张鹭:期盼能重返国家队

2012年01月12日10:25
来源:沈阳晚报

  今年3月10日,2012赛季的中超联赛即将重燃战火,包括辽足在内的多支中超球队都在紧张地备战新赛季。几天之后,辽宁队的外援将陆续赶到昆明试训,这几天球队高强度的训练也预示着冬训最艰苦的阶段已经到来。虽然今年中超的竞争形势将十分激烈,但是辽沈将士仍然对新赛季充满了雄心壮志。昨天,本报记者在昆明海埂基地采访了辽足三个年代的代表人物:60年代生人的球队主教练马林,70年代生人的球队队长肇俊哲,80年代生人的守门员张鹭,老、中、青三代的代表人物从各自角度展望了2012赛季。

  60后代表人物:马林

  关键词:突围

  今年要杀出一条血路!

  球员时期,马林曾经被誉为亚洲的第一前锋,曾经登上了亚洲的最高领奖台。作为教练,在最近几年执教辽宁队的过程中,不仅带领球队从甲级联赛冲了回来,还给球队带来了质的飞跃。去年,马林被评为2011年中超联赛的最佳教练,对于这项殊荣,马林认为这是全队努力的结果,“能够做好一件事情,需要各个方面的支持和帮助,大家齐心合力才能把一件事情做好。去年的辽宁队实际上就是一个典型的代表,球队积极努力向上,虽然年初并不被看好,但是队员们还是通过艰苦训练,在遇到各种苦难时能够有克服困难的勇气,所以才能异军突起。”

  去年,辽宁队也遇到了很多困难,马林认为球队无时无刻不存在着困难,就看在这个过程中怎样去解决,“我们在面对困难时更多地是想到如何去解决。不需要发牢骚,推卸责任,我们一直想的都是如何应对如何解决。”

  2012年,辽宁队的强敌会更多,“今年的中超较去年相比发生了一些变化,比方说本土的教练越来越少,请来的外籍球员的水平越来越高,国人对足球运动的关注度越来越高。我们去年暴露出一些问题,比方说在进攻方面,在中后场的组织方面和强队比还是有差距的。从数据来看我们攻到对方30米区域的次数还是不多,所以我们在2012年非常艰难,冬训当中要花大力气解决训练中的问题。”

  2012年,中超13名外教将再次包围仅存的3个本土教练,中超3名本土教练的生存形势将十分艰难,“我觉得这是目前中国足球的现状,作为本土的教练其实生存的难度比较大,外教都在豪门里,有人还有子弹。对于我们本土教练来说,还是要正视现实,生存的过程中只有一条,那就是杀出一条血路突出重围。本土的教练只有靠一个又一个成功的案例,一场又一场的胜利,才能消除大家对你的怀疑。”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