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东道主运动员面临硬性指标 英国奖牌榜力争第四

2012年01月12日10:58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黄嫣

  伦敦奥运的脚步声日益临近,很多代表队也自此进入了最后的备战时期。在这样一个关键时刻,英国本土运动员同样面临着“硬性指标”。英国奥委会主席科林·莫伊尼汉日前对记者透露,该国选手近期状态良好、信心充足且热情高涨,但能否实现奖牌榜第四这一“梦寐以求的目标”,仍需视届时的表现而定。

  英国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获得了包括19枚金牌在内的47枚奖牌,列奖牌榜第四位,创下了近百年来奥运参赛史上的最好成绩。

  “在北京,英国队成绩非常棒,但是又过了四年,我们感觉到德国、澳大利亚实力都在提高,将是很强的竞争对手。”莫伊尼汉对记者说,“因此,保住第四这一目标,或者说这一期待,很艰难,对我们选手是一个尤其巨大的挑战。”

  不过,莫伊尼汉并没有否认他们的主场优势,“如果一切顺利,我们能够给运动员充分的支持,而他们也能发挥出最佳状态,届时再加上主场作战,这个目标(对他们)也是有潜力去达到的。但是,我还要强调,未来6个多月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因为这个目标非常艰难。”

  从理性层面看,英国奥委会首席执行官安迪·亨特对于2011年的总结或许更有参考性。亨特分析称,英选手过去一年在奥运会项目的世界级比赛中,共在13个项目上获得59枚奖牌(包括14枚金牌),列世界第六。而他们的首要劲敌澳大利亚则获得了包括16金在内的共36枚奖牌。对于奥运会目标,亨特表示,英国将力争获得50枚以上奖牌,并要争取“将其中大部分转化为金牌”。此外,一些英国奥委会官员在与记者交谈中透露,保住前五、追平第四或许是英国更为现实的目标,但能否再进一步,就要看届时发挥了。

  据悉,英国奥运代表团将在7月份最终确定。莫伊尼汉估计,届时的运动员将达到550名左右。而英国奥委会官网预计,参加伦敦奥运会的英国代表团的规模将是该国百年来最为庞大的。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