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 > 传统武术

国标武术走进校园 江苏千名学生通过初段考评

2012年01月12日09:36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本报讯 1月6日,由江苏省武术协会与泰州市武术协会组成考评组,在泰州兴化市安丰高级中学对1000多名参加习练的学生进行了中国武术段位制一段通段考试。据悉,安丰高级中学也是2011年6月我国启动武术段位制标准化建设以来,对在校学生进行较大规模武术初段考评的第一所中学。最终,参加这次通段考试的学生,98%达到了段位标准。

  中国武术协会将2011年定为武术标准化年,规定《中国武术段位制系列教程》作为段位制考试的标准。这套由国家武术研究院组编、中国武术协会审定、总局武管中心发布的教程,被武林中人称为武术“国标”。这套教程刚发布,安丰高级中学就聘请当地夏平文武学校校长夏平到校教授《中国武术段位制系列教程》中的杨式太极拳一段技术。经过两个多月的课内教学和课外活动练习,学生们已经较好掌握了练习内容。

  据夏平教练介绍,他于去年10月参加中国武术段位制培训获得考评员资格后,积极响应推动武术段位制进校园的号召,与当地安丰中学联系推广段位武术,得到该校领导的支持。在教学初期,夏平先对学校的8名专业体育教师进行技术培训,然后由体育教师再对20个班的1000多名学生授课,经过16课时的教学,同学们较好地掌握了杨式太极拳一段技术,太极拳也成为两个月来校园课外活动的重要内容。

  (罗盘)
(责任编辑:小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