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欣宝新赛季主场确定西安 期待陕足春天尽早到来

2012年01月12日13:15
来源:西安日报
图为欣宝足球俱乐部总经理程启欣(中)接受球迷赠送的旌旗。
图为欣宝足球俱乐部总经理程启欣(中)接受球迷赠送的旌旗。


  作为年轻的职业足球投资人,年轻帅气的程启欣并未给人留下年少轻狂、浮躁骄傲的印象。把自己名下的欣宝足球俱乐部从四川迁回家乡陕西是他早已酝酿多时的计划,而人和浐灞队南迁贵阳恰恰给程启欣提供了一个把计划迅速变为现实的契机,近日,欣宝在陕西竖旗一事引起广大陕西球迷和媒体超乎寻常的关注便足以说明一切。成功人士总是善于把握并利用机遇的,关于欣宝俱乐部乃至陕西职业足球未来的发展,程启欣又有着怎样的新计划呢?

  记者:程总,首先祝贺欣宝足球俱乐部从四川正式回陕!

  程启欣:谢谢!非常感谢这么多热爱足球的球迷和新闻界的朋友能专程赶到我们的训练基地来见证足坛新陕军的诞生。这个冬天的确有点冷,咱们陕西足球也似乎在这寒冷的季节里走入了低谷,但既然冬天来了,那春天还会远吗?

  记者:请介绍一下您个人的经历和投资足球的经过吗?

  程启欣:我是地道的陕西人,从小也喜欢踢球,水平还不错,在乙级队中打个替补应该没问题(笑),后来还办过足球学校,积累了一些与足球相关的知识和管理经验。我名下的陕西欣宝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足球、房地产、娱乐等多项事业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司。去年,我们公司注资并在四川注册成立了都江堰欣宝俱乐部,球队也参加了去年的乙级联赛,经历了“只差一步进中甲”的遗憾之后,我们决定今年把球队迁回陕西,目前,我们在陕注册等相关手续都办好了,球队真正成为了咱们陕西自己的球队,也非常感谢球迷们把“新西北狼”的称呼送给我们!

  记者:新赛季球队将以什么样的队名征战乙级联赛呢?

  程启欣:我们俱乐部正准备在球迷中征集新队名、新队徽、新队歌,现在已经有人提出了陕西大秦、陕西秦狼、陕西大唐等供候选的队名,我们还不是太满意,反正最终敲定的那个肯定是球迷们投票选出来的。我一直觉得,球队的名称中应该把赞助商的名字去掉,你看人家欧洲的豪门球队尤文图斯、曼联等等,谁会把赞助商的名字加到队名里去啊?我们取的队名不会包含商业元素,目的就是要学习欧洲百年俱乐部的模式,永为陕足、永不更名!

  记者:球队队服的颜色确定了吗?

  程启欣:我们初步确定了三套队服的颜色,黄色、黑色和蓝色,当然,队服的颜色也会广泛征求球迷们的意见。

  记者:2012年征战乙级联赛的目标是什么?球队的主场设在哪里?

  程启欣:2012年的乙级联赛将于今年4月中旬开赛,我们应该被分入北区,不过,由于目前新赛季乙级联赛的参赛球队数目还不确定,因此具体的赛程也没出炉。至于主场嘛,肯定会放在西安,如果西安明年没有中甲球队的话,我们会将主场放在省体育场的,即使花费多一些也没关系。

  记者:如何面对有可能出现的中甲、中乙共存的竞争局面呢?

  程启欣:对我们来说真的无所谓,去年在四川还有一支中超球队,我们都能生存,何况现在是一支中甲球队?

  记者:介绍一下球队目前的情况吧。

  程启欣:现在球队一线队有15名队员,主教练是陕西球迷熟悉的尚青指导,前国脚石俊是队内的主力。一些陕西籍球员比如于晨楠、张凯、张勇等人前一阵也参加了球队的集训,下个月5日,球队会重新集结,展开春训。我们希望球队能尽量吸纳一些陕西籍的球员进来,但目前整个国内足坛陕西球员本来就比较少,而实力比较突出的,比如王尔卓这样有能力踢中超的肯定不愿意来踢中乙,毕竟职业球员的黄金期就那么短短的几年,这些咱们也都理解。所以,我们除了引进球员之外,还是希望能花大力气通过我们的青训系统为陕西多培养出一些有前途的好苗子来。

  记者:谈谈您关于培养年轻球员的计划吧?

  程启欣:我们一定会尽自己的最大可能夯实陕西足球的基础,大力培养青少年足球人才。现在我们这个基地即将建成,而我们招收新学员的工作也已经启动了。另外,未来的三年中,我们的基地还会不断扩建,另一个以体育运动为主体的宾馆已经在东大破土动工,将来一线队会入住那里,梯队则继续会留在基地。总之,随着青训系统的不断完善,我们一定会为陕西足球的未来作出自己的贡献,还是那句话,期待属于陕西足球的春天尽早到来!

  (记者 靳鹏采写)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