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易建联加盟小牛|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一篮板一犯规一分未得 阿联打进内线才会有春天

2012年01月12日14:05
来源:东莞时报 作者:鲁君

  东莞时报体育评论员 鲁君

  1个篮板、1次犯规、1分未得……阿联在小牛交出的首秀成绩,远比不上其之前在雄鹿、篮网、奇才时的表现。

  易蜜们不必扼腕叹息,易黑们也不必拍手称快,这样的数据实属正常。

  首先,阿联只在末节获得了5分24秒的出场时间,此时胜负已分,小牛主帅卡莱尔遣上替补球员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做好防守,混完剩余的时间。其次,阿联刚被小牛从发展联盟召回,教练对他并不熟悉,队友同样对他不熟悉,阿联在球队的地位如同他的出场顺位一样,在10人开外,胡乱出手抢风头的事对现在的阿联来说绝对是大忌。

  所以由此来看,阿联在防守端领到1次犯规以及抢下1个后场篮板,甚至在比赛中没有一次出手,这些数据再也正常不过,而且这恰恰证明了阿联十分清楚自己的位置,专心去完成教练交代的任务。

  至于阿联在小牛的未来定位,从赛前热身阶段,卡莱尔专门开小灶训练易建联的内线低位背身单打以及面框进攻技术,可窥见一二。诺维茨基、卡特、特里……小牛并不缺会投篮的球员,少的是能够在内线造成杀伤的选手,这一点上,小牛主要的内线替补奥多姆、马辛米、卡迪纳尔都做得并不好,这应该成为阿联的突破口。

  上赛季,阿联的进攻中有23%为挡拆之后的投篮。其次,第二多的是定点投射,占据所有进攻手段的21%。阿联的这些“常规武器”本赛季应该收进武器库,想要获得卡莱尔的更多信任,他必须磨练自己的低位技术,向内线去。

  当然,阿联的当务之急,还是要先通过训练向卡莱尔证明自己,挤进小牛的轮转阵容。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