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冬运会短道速滑“让牌”遭斥责 观众:太假了!

2012年01月12日15:35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正在长春进行的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被曝出“默契赛”。据《中国青年报》报道,在1月10日中午进行的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决赛上演蹊跷一幕:就在主场观众眼皮底下,3名长春选手把金牌拱手让给了解放军选手宋伟龙。

  长春的3名选手分别是梁文豪、魏继光、于继洋。看到进入决赛的选手中有3名来自长春,东道主的观众的助威声也格外响亮。比赛开始后,选手们不相上下,但进入后半程,解放军选手宋伟龙抢占了领先位置,长春的3名选手十分配合地紧跟其后。难道这些长春选手是在保存体力,准备在最后时刻超过宋伟龙?记者们议论纷纷,但每个人都感觉长春队让出领滑的位置有些不合常理。随着现场播报员提示,“比赛还有三圈”,“还有两圈”,“还有最后一圈”,主场观众的情绪已经越发高涨,一遍遍地喊着“长春加油”,但赛场上的情况却让人摸不着头脑,选手之间没有赶超也没有冲刺,3名长春选手平静地跟在宋伟龙身后直到滑过终点线,观众们此时才恍然大悟,随即大声斥责:“太假了!”

  1月10日,第12届全国冬运会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决赛中,宋伟龙以1分33秒77的成绩获得冠军。比赛中选手之间没有赶超也没有冲刺,3名长春选手平静地跟在宋伟龙身后直到滑过终点线,赛后不少观众大声斥责:“太假了!”

  “让牌”是为了皆大欢喜?

  夺冠后宋伟龙脸上没有露出一丝笑容。实际上,当看着4名选手在比赛中默契地排定好名次时,记者们已经想到了导致这一幕发生的原因:宋伟龙虽然是解放军选手,但他同时也是吉林省选手,由于本届冬运会短道速滑1000米的成绩被带入明年的全运会,宋伟龙的夺冠可以让解放军和吉林省都拿到一枚全运金牌,而如果其他长春选手夺冠,吉林省的这枚全运金牌固然不受影响,但解放军队就会少一枚金牌。综合考虑,当然是宋伟龙的夺冠更能保证吉林省和解放军队双方的利益最大化。

  对于比赛结果是否事先已经定下,宋伟龙在赛后没有正面回答,他只是说:“教练只要求我们自己滑自己的,动作不要太大。”

  而当央视记者问及长春选手梁文豪时,他予以否认,并说:“因为宋伟龙是亚冬会的冠军,而且是这个项目的亚洲纪录保持者。我觉得当时以他在前面的速度,我在后面很难做超越,我只想保住我的位置。”

(责任编辑:田尧)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