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吉林冬运会|2012冬运会 > 2012冬运会评论

北京晚报:只求自己利益 哪管公平正义

2012年01月12日16:30
来源:北京晚报

  冬运会开赛前,尽管组委会一再强调竞赛的公平,但昨天还是出现人们不希望看到的一幕:在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决赛中,吉林省3名运动员跟在解放军运动员宋伟龙身后不求进取,拱手将金牌让给了他,其结果是,属于吉林籍解放军运动员宋伟龙夺冠后,根据规则,吉林省和解放军队各自得到一枚冬运会金牌。

  吉林与解放军队两家之所以能如此做局,必要前提有两个,一是在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决赛中,只有吉林省长春市梁文豪、魏继光、于继洋3名选手和解放军选手宋伟龙参加,没有其他省份选手竞争;二是根据冬运会现有规则,由于宋伟龙的特殊身份,因此他夺取冠军后,吉林省和解放军能各得一枚金牌,于是一场本该你追我赶的决赛,变成了一场默契交易。尽管不明真相的现场观众,不断高喊着“长春加油”,可3名长春选手却只肯跟在解放军选手宋伟龙身后,直到他们冲过终点线后,主场观众才醒悟,宋伟龙的夺冠保证吉林省和解放军双方利益的最大化,这种“默契”行为,让其他参赛队异常愤怒,也让冬运会倍感尴尬。

  本报记者 孔宁 J087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