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吉林冬运会|2012冬运会 > 2012冬运会花絮

冬运会只要金牌不“漏网” 奖金人人都“有份”

2012年01月12日21:39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假怀孕、周洋离奇缺席、禁赛选手复出……正在长春进行的第十二届冬运会,负面新闻层出不穷,昨日爆出的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内定金牌事件”(详见本报昨日17版),更是一石激起千层浪,引发了外界一致的口诛笔伐。为何参赛的运动员一反常规地“见荣誉就让”?通过记者的调查,发现其中果然另有玄机。

  金牌内定?当事人都说“不”

  前天上午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决赛中,出现离奇一幕:在三名吉林选手“保驾护航”下,解放军选手宋伟龙轻松赢得金牌,一些观众甚至愤怒地叫道:“太假了! ”无独有偶,在此前结束的女子500米比赛中,同样出现了“礼让金牌”的状况。

  某媒体爆料:黑龙江小将范可欣击败刘秋宏拿到女子500米冠军后,向记者透露:“这块金牌是秋宏姐让给我的。 ”并大大咧咧地表示,“只要是黑龙江得到了这枚金牌,具体谁拿都无所谓。 ”与此同时,刘秋宏却立马出面否认:“这个真不是,她有这个实力。短距离比赛道次很重要,她的表现更好。 ”

  而“内定金牌事件”的主角之一梁文豪,在昨晚接受记者采访时,同样否认了“让金牌”的说法。“这个(内定金牌)没有,体育比赛是公开、公平、公正的,既然都是吉林省的,就自己去打自己,用自己的水平给观众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随后,梁文豪又对为何没有超越宋伟龙做出解释:“因为宋伟龙是亚冬会的冠军,而且是这个项目的亚洲纪录保持者,比赛不光是以拿金牌为唯一目的,能站上领奖台也很好。我觉得当时以他在前面的速度,我在后面很难超越,我只想保住我的位置。 ”

  奖金咋分?金牌人人“有份”

  在本届冬运会的短道速滑比赛中,部分选手出工不出力的表现引起了观众愤慨,“金牌内定”之说一时间不绝于耳。虽然组委会专门召开了一个新闻发布会,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与吉林省、黑龙江省体育局局长等人一同否认了 “金牌内定”的说法,但由于本届十二冬的比赛有16枚金牌计入全运会金牌,所以在“确保了本省选手夺冠的同时,大家内定金牌得主”的做法早已不是什么秘密。

  短道速滑比赛项目一直是中国冬奥会的争金项目。但是,就是这样的一支金牌之师,却始终存在黑龙江与吉林的 “地位之争”。此前王濛的打架事件就是这种争夺的一个缩影与爆发。黑龙江与吉林的内斗,自然在国内赛场更是层出不穷,“只要不让他们得第一,谁得都无所谓。 ”一位吉林代表队的队员在私下里这样说过。此外,根据记者了解,之所以会出现在争金时刻一致对外,而保金时刻却毫无进取心,主要原因是吉林省与黑龙江省的相关部门早就已经制定了相应的奖金分配制度——无论谁得金牌,都是将所有奖金累加在一起平分。所以,保住金牌最为关键,至于谁得金牌,并不重要。

  宗和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