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2马来西亚超级赛|2012羽联超级赛|2012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诸强动态

外媒:长城压倒韩流 陈金八强没人护航需靠自己

2012年01月12日23:15
来源:搜狐体育

  李宗伟晋级!林丹出局!

  大马羽球公开赛周四展开5个单项的次圈争夺战,本土宠儿李宗伟以21比8、21比18击败日本的山田和司,继续朝5连冠进发,他的复赛对手是印度尼西亚老将道菲。

  大马站无缘上演左林右李

  不过,赛前豪言要在大马公开赛终结对李宗伟不胜尴尬的中国全满贯得主林丹,却在次圈翻船,在21比14先拿一局的情况下,遭对手丹麦的奥根森以14比21、21比15、21比15连拿两局逆转,无缘8强。

  林丹出局后,至少今年仍无缘改写大马公开赛无冠的怪圈,原本预料会在决赛上演的2012年第二场左林右李大战泡汤。奥根森首次击败林丹后,也破坏了林丹欲与陈金会师复赛的计划。

  约根森终结林丹

  中国的前世锦赛冠军兼第五种子陈金,在对阵印度尼西亚的迪奥尼西斯时以21比11拿下首局后,因迪奥尼西斯腹部疼痛弃权,杀入复赛。

  陈金在周五必须凭一己之力击败约根森,才有可能在下周公布的最新世界排名超越约根森的师兄盖德,跻身世界前四,以便帮助中国拿下奥运满额席位。

  在世界羽联公布的2012年第二期世界排名中,陈金依然排名世界第五。

  盖德不敌田児黯然告别

  两届大马公开赛冠军丹麦“常青树”盖德,周四却在大马羽球公开赛男单次圈赛中力战3局后,不敌较他年轻的日本名将田児贤一,18年后黯然告别大马这块福地。

  36岁的盖德以21比19、11比21、16比21败给日本的前全英赛亚军田児贤一,提早结束他的最后一届大马公开赛。

  将在年底退役的盖德曾在1998年和2007年两次夺得大马公开赛冠军,他首次在大马出战是在1994年的世青赛夺得男双冠军,至此就与大马结下深厚的情缘。性情中人盖德18年前失意世青赛男单赛事后嚎啕大哭,不过此后他对大马羽球迷的热情支持感到非常感动。盖德今年已经连续两次无缘8强。

  郑情忆不敌申克

  另一方面,大马的郑情忆在女单次圈赛中以18比21、6比21不敌德国第八种子申克。

  “长城”压倒“韩流”中国六名女单仅折损刘鑫一人,其他皆顺利晋级,包括在两场“长城”对抗“韩流”的较量中,中国大获全胜,首号种子王仪涵和李雪芮皆以直落两局分别击退裴延姝和成池铉。

  王仪涵与李雪芮将在明日女单复赛内战争夺半决赛权,中国的卫冕冠军暨第三种子王适娴在另一场女单次圈赛中以两局淘汰台湾的白骁马,明日复赛遇上申克。

  次号种子“外战女皇”汪鑫以23比21、20比22、21比16险胜日本的广濑荣理子,明日复赛对队友第六种子蒋燕皎,后者以两局拿下法国的皮红艳晋级。

  刘鑫栽在蒂妮拍下

  不过,刘鑫在另一场女单次圈赛中以16比21、15比21栽在丹麦一姐蒂妮拍下。蒂妮明日复赛对印度的赛娜。(文章来源:大马媒体)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