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聚焦 > NBA流金岁月

流金岁月2012季第2期:贝勒62年总决赛61分神迹

2012年01月13日06:1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埃尔金-贝勒生涯简介

  和大多数NBA球星一样,1934年出生于美国首都华盛顿的埃尔金-贝勒高中时就是一位跨越多领域的体育明星。但糟糕的学习成绩让贝勒在高中毕业后差点找不到一个接收他的大学,直到爱德华大学为他弄来了奖学金,贝勒才避免了早早辍学改行。1958年贝勒被湖人在第一顺位选中,明尼阿波利斯的救世主正式驾临NBA。

  贝勒是一个天生的射手、一个强壮的篮板手,也是一个技术精湛的传球手。对于上世纪50年代末60年代初的NBA来说,贝勒就象是一个入侵的外星人。和他的大多数对手们相比,贝勒就象大炮之于手持冷兵器的武士。这个24岁的年轻人身高1米96,体重102公斤,健壮如牛,快步如飞。更让人匪夷所思的是,这个家伙还会在空中停留!新秀赛季贝勒就被选入了“无法防守球员”之列,场均得到24.9分15个篮板4.1次助攻,毫无悬念的当选为年度最佳新秀。

  此后的故事球迷们都已经非常熟悉,从1959年到1972年的14个赛季中,贝勒总共出战846场,总共得到23149分11463个篮板,其中篮板数至今仍是湖人队史上没人能够超越的最高纪录。14年中贝勒10次入选NBA最佳阵容一队,11次入选全明星阵容,保持着总决赛单场最高61分的得分纪录。从1960-61赛季到1962-63赛季,贝勒成为NBA历史上第一个在常规赛中4项技术指标都进入联盟前5的球员,这4项指标分别是:得分34分,篮板14.3个,助攻4.8次,罚球命中率83.7%。

  然而不管他的职业生涯数据多么耀眼,贝勒却以一种令人哀叹、让人尴尬的方式被后人牢牢记住,那就是生不逢时的最典型代表。14年职业生涯,贝勒8次带领湖人打进总决赛,但每一次都是以失败而告终,因为他的那个时代属于史上最传奇的球队波士顿凯尔特人。1972年贝勒退役后的第一年,湖人就在杰里-韦斯特和威尔特-张伯伦的带领下打出神奇的33连胜,并在总决赛上4-3击败尼克斯夺冠。

  退役后的贝勒先后做过助理教练和主教练,但他的执教经历却算不上成功。1986年,贝勒受聘担任快船篮球事务副总裁,直到2008年74岁高龄时才辞去这个职位。2006年,贝勒还当选为年度最佳总经理,那一年快船自1976年以来首次打进了季后赛。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嘉扬)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