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 > 重庆力帆队动态

新赛季球队定位难确定 力帆引援滞后疑似有隐情

2012年01月13日08:22
来源:重庆晚报

  中国足坛的引援大潮将这个冬天炒得热闹非凡,可一向按部就班的力帆,却在敲定了新帅洛瑞后就意外的偃旗息鼓了。在接连放走张健、罗毅、许有志三名87年后出生的青年俊才、只签下韩青松一名内援后,力帆再无任何实质的引援举动,“静悄悄”的洋河俱乐部让人捉摸不透。一位高层私下向重庆晚报记者释疑:“该做的事情还是在做,不过目前我们在等待更上层的进一步指示。”

  悄悄干活 打有准备的仗

  尽管张健、罗毅等三人在力帆还算不上是绝对主力,但放走他们依然让人觉得可惜。张健和许有志都是89年出生的小将,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一个去了国安一个去了江苏,可见这样的球员即便在中超也是有市场的。尤其可惜的是罗毅,87年出生的武汉小将过去3年中已经逐步站稳了脚跟,其能力和潜力在如今的力帆队中都是少见的,而且以自由身转回武汉更是让人感觉遗憾。“他这样的球员过两年要多少钱才能买得到呀?”一位队内人士惋惜地说。

  所以相比这三人的出走,仅买入一个韩青松就略显不够。虽然这位延边队长从上赛季开始就是力帆青睐有加的中后卫,可仅有他一名新援很难弥补目前队内的人员匮乏。但一位俱乐部高层这样解释引援的缓慢:“今年我们的内援挑选都比较谨慎,一定要是来了就能打的,不能像去年一样慢慢培养。”据介绍,力帆的范围基本集中在中甲的主力或是中超的替补上,虽然也有不少球员来跟着球队试训,可真正的目标并不在其中。力帆看中的都是能力得到一定证明的球员,只要身体没问题,来了就签。过去1个多月中,俱乐部主要工作还是在稳定阵容这个环节上,像是挽留甘锐、夏金、王帆这样的本土骨干力量也体现了效果。这位高层表示:“在有基础的情况下打有准备的仗,引援的效果不会差。”

  节前到位 外援能否兑承诺

  事实上,就在洛瑞到位后,力帆的外援引进工作很快的提上了日程,像是布兰登、亚当这样效力过中超,而洛瑞本人也很熟悉的外援已经进了挑选范围,可一个多月过去了,力帆不仅雨点小、连雷也没打,颇让人意外。过去这个时候,洋河基地早已被各种肤色的外援和场边驻足督战的经纪人所挤满,可今年却意外的冷清。除了尤科奇还回来跟队试训了一阵子外,几乎没有能让人感兴趣的老外。一位老队员也很疑惑,他半开玩笑地说:“以前翻译小杜这个时候是最忙的,可现在他除了对老头外,几乎都不用说外语了。”

  而俱乐部释疑表示,和内援一样,力帆对外援的标准几乎也是“不试训”,就是要能力毋庸质疑的外援。“以前是眼睛都挑花了,现在是要有针对性。”某老总这样告诉记者,俱乐部工作人员和洛瑞本人看的外援资料也不少,也有了一定的谱,而外援的位置是前锋、前腰和中后卫,也是针对球队的软肋来布置的。不过他也表示,春节之前将敲定一名前锋和一名前腰,但这样的“承诺”能否兑现呢?19日力帆将前往成都,和谢菲联进行热身,外援有可能在此时敲定。

  等待指示 力帆今年向何方

  签约韩青松说起来也算是个不大不小的事,可力帆却意外的没有通知任何媒体,仅仅是在官网上刊登了一则信息就草草了事。记者也多次向负责引援事务的力帆高层打探内外援的目标,可一说起这个话题,得到的答复总是:“现在不说嘛,万一对方坐地起价了怎么办?”

  没有信誓旦旦的口号、没有气势磅礴的投入,甚至连引援都要三缄其口,力帆的安静和低调多少让人有些捉摸不透。还是一位队内人士透出了其中的玄机。“俱乐部确实是有所准备,但之所以不能下手,还是在等待更高层的指示。”他有些神秘地说,“2010年就是个最好的教训,当年我们运作得早,都按着打中甲的水平来准备内外援,结果呢?临时打中超,内援名额都用完了,后悔都来不及了。”他的话里隐约透露着力帆对新赛季中甲目标的纠结,冲超还是不冲超,这个球迷最关心的问题,或许也是目前力帆更高层正在思考的问题。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