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吉林冬运会|2012冬运会 > 2012冬运会赛事动态

冬运会女冰产生最后金牌 闭幕式贯穿冰雪文化

2012年01月13日08:25
来源:城市晚报
冰雪文化贯穿闭幕式
冰雪文化贯穿闭幕式


  城市晚报讯 今日19时,十二冬会闭幕式将在长春东方大剧院举行。经历了10多天的争夺,115枚金牌找到归属。品味了10多天的这道“文化大餐”,也将在今晚“烹饪”出最后的“余香”。十二冬会的大幕即将徐徐拉上。据悉,闭幕式央视不直播,吉视生活频道近期将录播。

  女冰产生最后金牌

  今日是十二冬会最后一个比赛日,仅剩下三个项目的争夺。越野滑雪男子50公里传统和女子30公里传统将在北大壶决出金牌,而女子冰球最后一场比赛将于今日16时30分左右在吉林省滑冰馆结束,这是十二冬会最后一枚金牌。按照竞赛规程,冰球冠军将计入3枚金牌,亚军计2金,季军计1金。因此今日最后产生的将是6金。

  冰雪文化贯穿闭幕式

  赛事画上圆满句号后,闭幕式将为“文化十二冬”完美收官。继开幕式由长春师范学院承办后,吉林体育学院将以一个学校之力独立完成大型运动会的闭幕式,以“雪上太极”、“雪上瑜伽”为亮点的演出将充满文化味。

  闭幕式文艺演出的整体构思力求以彰显中华和谐文化为“圆点”,以体育与艺术融合为“特点”,以舞台艺术设计为“支点”,以冰雪文化运动为“看点”。在节目设计上紧紧围绕“文化十二冬”这一理念。十二冬会闭幕式的文体演出的主题是《雪韵·欢乐颂》。“雪中太极”、“雪中瑜伽”等运用了中国古典艺术的表现形式,最值得期待。“隔空”熄灭长春五环体育馆的主火炬,也是十二冬会制造的遥相呼应的特色之处。

  梁文豪等名将亮相闭幕式

  昨晚闭幕式进行了预演,由于场地所限,且很多提前结束比赛的运动员已离开吉林,因此运动员入场仪式只由学生旗手高举43支代表团的队旗亮相。不过闭幕式请到了5位在十二冬会上表现出色的运动员,包括拿到短道6金的梁文豪、速滑男子全能冠军孙龙将、速滑女子全能冠军王霏、齐齐哈尔速滑名将付春艳、哈尔滨女子冰球运动员孙锐。作为东道主选手而且是十二冬会获得奖牌最多的运动员,梁文豪一亮相立即得到全场的掌声和尖叫。

  (记者 韩玉红/报道 吴然/摄)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