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上海申花转会动态

申花两手准备恭迎德罗巴 传古蒂先赴上海踢半年

2012年01月13日08:41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转会测评报告:实力派后场最吃香 恒大新援可期(点击进入查看组图)

  本报记者 李冰

  七月加盟?申花不想等

  在不少人看来,已经签下了阿内尔卡的申花,如果再等上半年,待到德罗巴与切尔西合同到期之后,再将他引进过来,可以省下不少的转会费。要知道,根据外媒介绍,即便只剩下了最后六个月合同,科特迪瓦人的身价,依然超过了1000万英镑。在不影响申花队战斗力的情况下,牺牲一点时间,得到的,却是实实在在的钞票。

  而从切尔西队的角度讲,虽然主教练博阿斯不愿意满足德罗巴涨薪并且一签就是两年的要求,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会无视“魔兽”在这支球队中的作用。由于接下来要在英超以及欧冠多线作战,在托雷斯迟迟无法找回状态的情况下,德罗巴成了博阿斯为数不多的指望。这也就意味着,申花要想在这个冬歇期得到“魔兽”,只能寄望于切尔西队在两月份到来之前,引进他们心仪的、可以替代德罗巴的前锋,或者在德罗巴参加非洲杯期间,托雷斯突然爆发,让博阿斯拥有足够的信心,摆脱对德罗巴的“依赖症”。

  按照欧洲媒体的说法,德罗巴有可能会在今年7月加盟申花,并且签下一份为期两年半的合同,但这显然不是申花的首选。“对申花而言,最好的选择,当然是德罗巴能够马上到位,这样就可以让全队多一些磨合的时间,也能让主教练制定一个明确的、有针对性的打法。”

  无缝对接 古蒂先踢半年?

  一旦德罗巴只能在今年夏天到位,摆在申花面前的一个问题,便是如何对接下来的外援布局。

  按照原先的设想,在锋线上拥有德罗巴、阿内尔卡和乔尔之后,在剩下的后腰和中卫位置上,很有可能采用一名亚洲球员加一名非亚洲球员的模式,以确保“阿德组合”能够同时上场。虽然这样一来,乔尔或者另外一名亚洲球员,必须有一个人坐在替补席上。

  如果德罗巴继续留在切尔西队踢英超,对申花来讲,这个问题也就不复存在了,前提是他们能够找到一名只愿意签一份短期合同、并且拥有足够实力的大牌球员。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前皇马中场核心古蒂,无疑是一个最好的“备胎”,而种种迹象表明,绰号“金狼”的古蒂,加盟申花队的可能性一直都在。

  早在去年年底传出要到中国或者卡塔尔踢球的消息之后,古蒂的名字,便跟申花联系在了一起,“金狼”本人也明确表示,会在2012年初的时候,对自己未来的去向,给出一个明确的说法。

  不过,一直到现在,古蒂也没有给出任何明确的说法,而申花方面则强调,主教练蒂加纳并没有确定引进只愿意签一份短期合同的古蒂——如果德罗巴只能在7月份加盟的话,对申花来讲,古蒂只愿意效力半年的想法,反倒成了一件好事,因为这样刚好可以实现他跟德罗巴的“无缝对接”。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