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热火疲惫背靠背两连败 雷霆5连胜无视魔鬼赛程

2012年01月13日09:03
来源:重庆晚报

  谈“背靠背”变色,说“背靠背靠背”更是胆寒,新赛季NBA开始不过三周,紧密得恐怖的赛程已经成为各支球队最害怕的事情。即便强如热火,昨天也不得不吞下背靠背连败的苦果。迄今为止,只有雷霆和公牛赢得了“背靠背靠背”(三天三战)的全部胜利。压缩赛程所带来的艰难,只有青春、巨星和防守才是它的克星。

  【现状】

  赛程恐怖 败仗均在背靠背

  新赛季NBA几乎天天都能看到巨星、强队,球迷大呼过瘾,可球队和球员们却叫苦不迭。迄今为止,没有一支队伍保持不败、就是恐怖赛程最好的体现。

  昨天,热火89比95加时不敌快船更加体现了“背靠背”的可怕。在此之前,热火的战绩可是8胜1负。在昨天的NBA赛场上,火箭、开拓者、76人、奇才均是在前天取胜后无力为继。“背靠背”的输球既然无可避免,如何取舍已经成为了NBA球队如今思考的问题。

  青春做主

  【至今为止,经历了“背靠背靠背”赛程且能够三战全胜的队伍只有雷霆和公牛。再次充分证实了人们赛季初的预测:年轻化的队伍才能更好地应对紧密的赛程。】

  公牛昨天78比64大胜奇才,尽管罗斯因伤休息,但他们还是轻松的拿下了“背靠背靠背”的三连胜。当然,公牛的三连胜还是有客观因素,活塞、森林狼和奇才都不是什么强队。

  比起公牛赢球的“水分”,雷霆才是青春风暴最好的体现。1月7、8、9日,他们两胜火箭一胜马刺,顺利赢得“背靠背靠背”的连胜,而昨天95比85战胜黄蜂后已经是他们的5连胜,更重要的是这次5连胜他们仅用了6天时间。

  巨星坚毅

  【年轻人赢球凭的是体能和身体,而老将赢得“背靠背”则是精神。因此,33岁的诺维茨基和科比能够赢下“背靠背”的比赛更加值得尊敬。】

  湖人赢得艰难,他们通过加时赛才90比87险胜爵士。科比继对太阳拿下48分后,昨天又狂扫40分,连续背靠背40+的表现让人们又一次认识了这个浑身是伤的科比的坚毅。在过去5胜1负中,科比3场30+,两场40+,似乎回到了5年前那个无所不能的年龄。同样开局不利、年纪偏大的小牛,也是在诺维茨基的带领下回到了正轨上,他昨天关键时刻完成了打三分的准绝杀。

  防守至上

  【如果你不够年轻,也没有超级巨星,那如何才能赢得“背靠背靠背”的比赛呢?答案很简单:防守。】

  实际上,能够赢得“背靠背”比赛的球队,防守都很给力。公牛场均只丢87.8分,湖人89.8分,都是其中的佼佼者,而雷霆虽然依靠得分和命中率取胜,但5连胜里,他们场均也只丢90分。综合防守、球星和年龄等因素,可以看得出这几支球队依然是本赛季的热门队伍。重庆晚报记者 罗翔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