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吉林冬运会|2012冬运会 > 2012冬运会官方动态

赵英刚盛赞本届冬运会 新人辈出赛事组织很出色

2012年01月13日09:20
来源:城市晚报

  十二冬会今日将圆满闭幕。国家体育总局冬管中心主任赵英刚在赛会临近结束时接受记者专访,对新人涌现、赛会组织工作等方面都表示十分满意。

  谈短道

  梁文豪具备领军能力

  在观看了短道收官之战后,听到很多人将梁文豪视为中国短道男队新核心,赵英刚表示,梁文豪具备这样的能力,希望他尽早成为队里的领军人物。张起超等新人涌现,成为十二冬会短道赛场的一大亮点,赵英刚谈道:“非常高兴在短道比赛当中看到了一些新人涌现,也看到一些过去曾经在赛场中比较优异的运动员,这次又表现出很强的比赛能力,以及驾驭比赛的能力。对于年轻队员来说,能够经受住全国综合性运动会的考验,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赵英刚认为,涌现出的这些新人,让人看到了短道人才培养方面在这几年的“厚度”增加,训练水平提高。“很欣喜看到短道速滑项目的进步,看到这些新人在短期中有进步,能够成长得比较快,希望他们平稳地、踏踏实实地向前迈进,真正为短道发展贡献个人的力量。”赵英刚说。

  谈赛会

  文化理念非常成功

  十二冬会期间,赵英刚在吉林也感受到了“文化十二冬”的魅力,他表示:“这次冬运会是一次非常成功的运动会,不论是竞赛组织、运动成绩,还是打造文化理念方面,做得很好,吉林为成功举办赛会做了大量的基础工作。搭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为冬季项目的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至于两年后的索契冬奥会,赵英刚谈到,这些新的运动员崛起令人欣喜,在四年时间里一批年轻运动员逐渐成长起来,经历了全国运动会和世界大赛的考验,特别在十二冬会上花滑、空中技巧、速滑短距离等项目新人辈出,“这些项目当中一张张陌生但是又熟悉的面孔,实现一个个突破,成绩和运动能力都是很优异的。”(记者 韩玉红/报道)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