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男子高尔夫 > 中国职业高尔夫锦标赛 > 赛事动态

中锦赛收官战16岁李昊桐领先 张新军欧阳正居次

2012年01月13日09:29
来源:搜狐体育
首轮领先者李昊桐(点击看第一轮更多精彩图片)
首轮领先者李昊桐(点击看第一轮更多精彩图片


 中国职业高尔夫球锦标赛收官之战星期四在海南康乐园球会温泉球场正式打响。第一轮,一批新鲜人成为领军人物。其中领头的是国家队16岁小选手李昊桐。他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5杆,领先国家队的另外两名队员张新军和欧阳正。》》点击查看首轮成绩表   》》次轮分组表

  张新军和欧阳正打出68杆,并列位于第二位。并列位于第四位的一共四位选手,其中包括中华台北选手蔡启煌、泰国选手阿皮查(Aphichart Paritak)、韩国选手李正旭(Lee Joung Wook)以及河南选手谢鹏飞。苏东、黄明杰等选手则位于70杆那个大组之中。

  16岁李昊桐来自厦门,10岁时在爸爸的带领下开始学球,去年9月份在获得中高协的批准下转为职业球员。他今天的开局就很漂亮,在前三个洞抓到了两只小鸟。第一洞358码四杆洞,他在80码之外用56度挖起杆,将球击到2英尺处,抓到死鸟。第三洞436码四杆洞,他又推进了12英尺的小鸟推。

  不过从全天来说,李昊桐更满意他的收官部分。在最后四个洞,他抓到了3只小鸟。其中第15洞598码五杆洞,他推入40英尺长推抓到小鸟,而第18洞的那个长推更长,大约有45英尺。

  “那几个洞我其实只想把球击上果岭保帕,没有想到我能抓鸟,这让我充满了动力迎接明天的比赛。” 李昊桐说,“我是职业菜鸟。67杆是我个人的最好成绩。我能够在职业比赛中打出这样一个杆数,而且第一次取得职业赛事的领先,我真的非常开心,十分激动。”

  星期四的比赛,李昊桐还有可以提升的地方。今天他抓到了7只小鸟,可是也吞下了2个柏忌。其中第四洞429码四杆洞,他在140码处明显打失误了,接下来的一切也切大了,结果他错过了18英尺保帕推杆。另外第12洞双球道四杆洞,他打了一个大左曲,打到了马路的左边,第二杆小球又撞到树。他很幸运,在那个洞救到了一个柏忌。“我想领先对于我来说不是压力,而是一种动力。” 李昊桐说,“比赛还有三天,我想你不能只看今天领先。明天我还是会认真地一个洞一个洞地去打球。至于奖金,我也不会去考虑这个问题。我现在更多是向大哥哥们学习如何打球。”

  24岁西安选手张新军与李昊桐不一样,今天他没有一个失误,抓到4只小鸟,没有一个柏忌。可是他觉得有些遗憾。“我们下午出发,那个时候果岭上已经留下了很多脚印,不是很平。今天我错过了4个12英尺以内的推杆。”中国职业/业余配对赛冠军张新军说,“我的状态明显比在练习轮和配对赛中好,也许是因为我在练习场热身的时候将身体打开了。我的一号木和三号木今天都发挥得比较好,15次标准杆上果岭。”

  张新军与李昊桐一样都是职业新人,只不过他是在年初转的职业。而前三名之中,17岁上海高中生欧阳正同样也是职业新人。上午出发的他在后九洞表现非常出色,抓到5只小鸟,其中包括第16洞他形容的最佳一杆。在一个相当艰难的位置上,欧阳正将球击上了果岭抓到小鸟。“本周是我转职业之后的第六站比赛。自从转职业之后,每场比赛爸爸都会出来给当球童。我的表现因此好了很多。”欧阳正说,“爸爸给我当球童很好,爸爸从来不批评我,我打比赛完全没有压力。”

  不过今天真正漂亮的一杆属于广东选手古翠林。这位选手在第11洞双球道五杆洞打出了中国职业高尔夫球锦标赛自创立以来的首个信天翁。选择右边球道的古翠林在220码到230码的距离击5号木,小球上了果岭之后滚入洞中。“信天翁比一杆进洞更难,难相当多。”古翠林说,“因此当我走上果岭看到小球进洞时,真的非常高兴,非常激动。一个五杆洞我两杆就击进洞了,真是太棒了!”

(责任编辑:小赵)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