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科比第7次背靠背砍40+ 主帅:他一直扮演终结者

2012年01月13日09:33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曹政宁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曹政宁

  单场得40分,这对科比来说并没有什么了不起的,刷分向来是他的特长,从2000年3月第一次单场40+开始,至今他职业生涯里这样的比赛已有了109场。即便前天48分、昨天40分,这样背靠背的40+在他也已经是第7次,当然这次还是有点特殊,毕竟距离他上一次背靠背拿40+已经快五年了。截止目前为止,本赛季NBA个人得分前三名全由他创造,而他也凭着场均30.3分超越勒布朗·詹姆斯,排在得分榜的首位,想想他上次场均达到30分还是2006-2007赛季的事。

  一切都好像是回到了2006年一样,那时候得分几乎是科比唯一的使命。虽说无法同2003年一个月可以拿11次40+的情形相比,但那一年是他3次背靠背拿到40+,最后场均35.4分拿到了得分王,而得到81分也是在那个赛季。六年过去了,即便我们还是习惯性地叫他是“小飞侠”,不过33岁的年纪、右手腕韧带撕裂总是再明白不过的事实,然而他对得分的渴望并没有改变,到了今年这一点甚至更明显了。

  来到盐湖城,自从斯隆、德隆离去之后这里魔鬼主场的美称早已不复存在,但要像上次在斯台普斯球馆一样大胜25分却不是那么容易。米尔萨普补篮命中把比赛拖入加时赛,甚至到了最后还剩37.5秒时都只差1分,然而还是湖人笑到了最后。

  “让我们每天都戴好我们的安全帽,然后好好去防守。我们有科比来扮演终结者,他会令我们在进攻上取得胜利。”主教练迈克·布朗说他每天都会对球员们说这样的话,自从去年5月走马上任后,他迄今为止的战术可以用一句话来总结,那就是“让科比去投篮”,别人?别人都去干防守了。这样做的好处在于他们场均失分只有89.8分,在整个西部都是最少的,但科比手感不好之时就变得很致命,对掘金的两场比赛便是最好的例子。

  “如果他要出手31次才能得到40分,那么几乎所有人都可以做到,任何人能有31次出手,都应该能够砍下40分。”爵士老将拉贾·贝尔就有点很不服气,在他看来31投才14中算不得什么,也只有科比会得到这么多出手的机会,对此科比本人根本就懒得理睬,“他无法阻挡我,他知道的。但是他让事情变得有趣了,这一点他做得很好。”因为防不住科比,贝尔在第一节比赛便开始大喷垃圾话,为此还吃到了一次技术犯规。

  说起来这还是湖人本赛季到现在第一次在客场获胜,这显然让科比很高兴,“我们总会赢一场的。在这里获胜感觉很好。这里非常难打,这对我们来说是个很大的考验。”背靠背很艰苦,那么连续拿40+的他是不是觉得累了?当被问到这样的问题时,科比露出了一贯地微笑,“你觉得我看上去累了?”之后立刻还补上一句,“我很享受。”

  顺便说一句,对爵士比赛之后,科比赛季前12场比赛已拿到364分,从1985年起年龄至少33岁的球员中,科比是前12场总得分第二多的球员,仅次于1990年的博纳德·金(371分),超过了1996年的迈克尔·乔丹(356分),但金和乔丹当时分别处于自己第13、12个赛季,而今年已经是科比在联盟里效力的第16个年头了。

(责任编辑:骆烨)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