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智利C罗罕见鱼跃头槌 最佳位置竟重叠梅西小法?

2012年01月13日09:3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桑切斯霸气怒吼

  在上周末的巴塞罗那同城德比中,阿莱克西斯-桑切斯成了红蓝军团的罪人。4天前的智利人,显然还处在度假后的状态中。在身体对抗中,他多次输给硬朗的西班牙人。而就算跑出了空当,他也没能接住哈维为他送出的单刀长传。不过在今夜的纳瓦拉国王球场,阿莱克西斯-桑切斯却由罪人变成了英雄。正是他的头槌破门,帮助巴萨追平比分并稳定军心。

  首回合4比0的比分,使得巴萨在上半时毫无斗志,奥萨苏纳则利用中前场逼抢给红蓝军团施加了巨大的压力。尽管阿莱克西斯-桑切斯出现在了中锋位置上,但却没有得到任何队友支援。在整个上半场,智利人甚至没有一次射门。他唯一一次“制造”威胁,是个险些得手的“被助攻”。38分钟佩德罗的远射击中奥萨苏纳后卫,皮球折射击中阿莱克西斯-桑切斯后,又打在了皮克的脑袋上,主队防守球员在门线前抢先完成解围。

  为了保留体能,瓜迪奥拉在下半时只让阿莱克西斯-桑切斯踢了12分钟。但智利人在下半场第3分钟时,仍然利用个人全场唯一一次射门破门得分。阿德里亚诺左路强行靠速度突破后送出快速传中,阿莱克西斯-桑切斯小禁区右侧俯身鱼跃冲顶破门。阿莱克西斯-桑切斯曾经被誉为智利C罗,在这个顶头球时,智利人的确显示出了与C罗类似的全面性。阿莱克西斯-桑切斯准确预判到了落点,而他的头球技术也与其1米68的身高完全不相称。

  上个赛季,巴萨的锋线全靠MVP三叉戟打天下。本赛季佩德罗状态低迷且伤病增多,比利亚的下半赛季更是基本报销。在现阶段,瓜迪奥拉更信任MAC三叉戟,梅西、阿莱克西斯-桑切斯和法布雷加斯是佩普心目中的首选锋线搭档。但对于瓜迪奥拉而言,如今战术上也存在着一大问题:这三名球员都不是传统意义上的中锋,但最适合他们的位置,却全都是伪中锋!梅西和法布雷加斯毋庸多谈,而阿莱克西斯-桑切斯在乌迪内斯取得大爆发时踢的就是伪中锋。在伯纳乌破门时,智利人也恰好跑到了中锋位置上。

  梅西经常到右路拿球,阿莱克西斯-桑切斯也时常出现在左路,法布雷加斯则经常变成前腰。不过梅西和阿莱克西斯-桑切斯边路得球后通常只能内切,这使得巴萨进攻过于集中在中路,边路空间则未能得到良好的利用。瓜迪奥拉之所以钦点阿莱克西斯-桑切斯,就是期望智利人帮助巴萨打开边路突破口。但在阿莱克西斯-桑切斯连续踢完左右边锋之后,瓜帅才发现他事实上更适合踢中路。阿尔维斯和伊涅斯塔的确可以踢边锋,但这又会削弱巴萨中后场的控制能力。摆在瓜迪奥拉面前的,是个战术上的大难题。(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