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巴萨新哈维实现完美救赎 四大新秀联手升入一队

2012年01月13日09:4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罗伯托闪电一击

  有一种人,知耻后勇,越挫越勇,塞尔吉-罗伯托显然属于这种类型的球员。巴萨今夜的丢球,源于塞尔吉-罗伯托的控球失误。而为巴萨打进反超一球的人,也正是这名还不到20岁的天才少年。在纳瓦拉国王球场,塞尔吉-罗伯托上演了完美救赎。

  在巴萨青训营内,塞尔吉-罗伯托有着新哈维的绰号,他也一直是切尔西主帅博阿斯期盼得到的未来核心级人物。在今夜,塞尔吉-罗伯托恰好出现在了原本属于哈维的右前腰位置上。相对瘦弱的身体,使得塞尔吉-罗伯托有些惧怕奥萨苏纳的疯狂逼抢,这也是巴萨上半场运转不流畅的关键因素之一。

  巴萨的丢球,正是塞尔吉-罗伯托的责任。在本方禁区前控球时,塞尔吉-罗伯托被身高1米92的黑大个莱奥从侧后方狠狠撞了一下,巴萨新哈维立刻被弹飞了出去。皮球滚到了莱基奇脚下,塞尔维亚中锋趁势低射敲开了平托的十指关。在这次与莱奥的对决中,塞尔吉-罗伯托在体格上的劣势一览无遗。

  但拉马西亚的孩子们,从来都不是以体格见长的,技术、意识才是巴萨的灵魂所在。塞尔吉-罗伯托的进球,恰好体现了这一点。71分钟梅西在重兵包夹的情况下中路直传,塞尔吉-罗伯托禁区左侧适时插上形成反越位。面对出击的列斯戈,塞尔吉-罗伯托用左脚轻松将球踢进球门右下死角。在对手门前,塞尔吉-罗伯托有着超越其年龄的冷静。这是塞尔吉-罗伯托为巴萨打进的第二个正式比赛进球,在欧冠小组赛末轮4比0大胜鲍里索夫时,塞尔吉-罗伯托就曾敲开过白俄罗斯冠军球队的大门。

  在本场比赛中,瓜迪奥拉一共让3名B队球员首发,他们全都踢满全场。凯塔离队参加非洲杯,霍纳桑-多斯桑托斯原本被认定是马里人的替身,但瓜迪奥拉却破格招入了更年轻的塞尔吉-罗伯托,瓜帅对新哈维的看重可见一斑。蒙托亚在右后卫的位置上表现稳定,尽管在助攻段缺乏出彩表现,但他在防线上也没犯什么错。在莱基奇低射破门时,蒙托亚准确判断到了对方的球路,他适时回收保护禁区。尽管莱基奇仍然破门得分,但蒙托亚的准确判断仍然值得夸奖。至于昆卡,事实上则早已是巴萨一队的成员了。瓜迪奥拉早已明确表态,在比利亚康复之前,昆卡不会被送回B队。

  在下赛季中,塞尔吉-罗伯托、蒙托亚和昆卡都将正式升入一队。巴尔特拉原定也将会在今夏升入一队,但丰塔斯的这次重伤,有可能使得西班牙U20国青队长在冬季提前进入一队大名单。丰塔斯就是这样抓到机会的,他之所以能升入一队,正是源于普约尔和阿比达尔在上赛季后半段的伤病。(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