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河南建业备战

赵鹏成建业最贵“内援” 建业谈判像情感大戏

2012年01月13日09:45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作者:李 悦
 


  本报讯 (记者李 悦) 从情投意合到意见分歧,从即将分手到破镜重圆,今年建业俱乐部与后防大将赵鹏之间的续约谈判不亚于一场一波三折的感情大戏。昨天下午这场大戏终于以喜剧收场:经过和董事会沟通,赵鹏与建业俱乐部达成续约协议,双方续约两年,具体金额俱乐部和赵鹏都不愿多说,但据记者分析应该在700万元左右,续约后的赵鹏也成了建业俱乐部历史上最贵的“内援”。

  出身建业梯队的赵鹏,是建业俱乐部培养出来的第一位国脚,自从2002年被门文峰提拔到一队后,赵鹏逐渐成为建业队中不可或缺的后防核心,见证了建业成功冲超,勇夺中超季军等历史性时刻。由于在中超赛场上表现出色,赵鹏在2009年正式入选了高洪波组建的国家队,并坐稳了主力替补的位置。成为国脚后,赵鹏对培养自己

  的俱乐部也心存感激,立刻就续约三年。但俗话说再好的感情也架不住柴米油盐的折磨,赵鹏与建业自然也不例外。随着广州恒大在中超联赛中掀起了“金元”风暴,国内球员又看到了一个捞金时代的到来,赵鹏也不愿错过这样难得的机会。在拒绝了建业提出的多次续约要求后,赵鹏如愿在本赛季结束后成为自由身,他也得到了谈判桌上的更大砝码。对于这位国内顶级后卫,早在上赛季结束前,一南一北两支财大气粗的升班马便开始与其接触。一度广州富力和赵鹏达成了协议,不菲的薪水也让后者比较满意,可富力俱乐部并不愿意提供一份长期合同,这和赵鹏最后一个合同挣够养老钱的初衷有些违背,建业由此又迎来了转机。

  实际上对于挽留赵鹏,建业俱乐部还是不遗余力的,对球员渴望一份丰厚的薪水也能表示理解,毕竟运动员吃的就是青春饭。但赵鹏最初的要求又实在有些离谱,不愿破坏薪金结构的建业只能无奈放弃。当得知赵鹏有望回归的消息后,建业俱乐部老总胡葆森也十分重视,指示俱乐部高层一定要将此事处理妥当,并亲自给赵鹏发了条短信,表示赵鹏作为建业的子弟兵,也是功臣。希望他在兼顾家庭困难的同时,着眼于长远,通过友好协商解决续约问题。最终有着感情基础的双方还是坐到了一起,在各退一步之后也在薪金上达成了一致,赵鹏与建业俱乐部最后是皆大欢喜。

  挽留住了赵鹏,建业也等于稳定了半条后防线,但随着薪金结构发生极大的转变,队内其余球员不可避免的也会产生新的想法,比如王寿挺和于乐两位大将就有可能因为薪酬问题,选择自由转会,好在他们只是球队多年来的替补,即便离去也对建业的实力影响不大。④11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