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东莞降低训练量应对疲劳 众老将被安排水疗康复

2012年01月13日10:09
来源:东莞时报 作者:鲁君
密集的赛程让邱彪这样的老将相当辛苦
密集的赛程让邱彪这样的老将相当辛苦

  上轮刚刚击败青岛迎来4连胜的东莞新世纪马可波罗,将在农历新年前的最后一个主场中迎战山东。此役制胜的关键,就是限制对方小外援安德森。可由于前晚与广东东莞银行一战右膝受伤,安德森此战能否上场还是未知数。

  如果安德森不上,这场胜利基本已被烈豹提前收入囊中。

  疲惫烈豹要休整

  一周三赛的日子已经持续了快两个月,疲劳带来的影响已经反映到比赛中。

  前晚与青岛一战,首节篮板球多抢了8个并建立了17分领先优势的烈豹,在后面的比赛中体能明显出现问题,尤其是最后一节,多次让对手抢到前场篮板。“快散架了,根本跳不起来。”抢下全队最高10个篮板球的孙桐林赛后无奈地说道。新世纪主帅戈尔也在赛后承认赛程过密已对球队造成了明显的影响。

  尽管备战与山东的比赛仅有一天的时间,但考虑到队员的疲劳情况,新世纪教练组还是选择了以休整为主。昨日,新世纪只在上午安排了一个小时的投篮训练,而参加训练的只有冯祺、顾全、李慕豪等年轻人,邱彪、张凯以及两位外援等老将均被安排进行水疗恢复。

  山东或打单外援

  从联赛的发挥来看,山东队比较依赖两名外援,国内球员均没有特别出色的发挥。上赛季场均20.2分的队长孙杰,在经历了赛季初的伤病侵袭后,本赛季场均只有9分,却依旧排在国内球员首位。

  最“危险”的就是外援,尤其是场均能砍下24.6分、5.9个篮板、4.5次助攻以及2.5次抢断的安德森。在首回合与新世纪交手时,正是凭借他全场送出的46分、11个篮板、6次助攻以及3次抢断,山东才仅以6分惜败。

  不过前晚与宏远比赛中,安德森第四节开场不久受伤离场,赛后山东队医诊断其右膝内侧副韧带拉伤。这种伤势并不严重,若是咬咬牙也能打,但安德森是否会选择带伤出战,现在还是未知数。有消息称,安德森可能会缺席接下来的两个客场比赛。

  内线外援亨特近来发挥也不错。虽然身高仅有2.03米,但其强壮的身体总能让他在篮下获得轻松的出手机会,比如前晚在面对宏远时,亨特9投全中,轻而易举地拿到了全队最高分。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