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吉林冬运会|2012冬运会 > 2012冬运会官方动态

十二冬闭幕式总导演不懈怠 只为画一个圆满句号

2012年01月13日10:48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作者:谷迪
 


  他们,不是纯正的艺术团体,第一次参加国家级赛事演出;他们,在一年前就开始积极备战十二冬闭幕式,只为献给我们一场完美的冰雪盛宴。他们就是承担本次十二冬会闭幕式演出的吉林体育学院的师生们。昨天,记者走进东方大剧院。由于是最后一次排练,记者简短地采访了闭幕式总导演吉林体育学院体育艺术系主任——毛子娟。

  昨天下午,记者走进东方大剧院,排练场里每个人都紧张而有序地忙着自己的工作。在后台,记者见到了毛子娟,她正在跟她的团队商量着闭幕式的各种细节,以达到精益求精。匆忙之中,毛子娟简单地介绍了情况。

  吉林体育学院早在一年前就开始积极备战十二冬的闭幕式演出,最后确定参演人数为277人。一年之中,完成了包括制订节目的策划方案、选择参演人员、布置舞台的背景以及后勤保障这些繁琐的工作。“一年来我们所有人都很辛苦,因为我们不是纯正的艺术团体,既要抓好学校的教学工作,又要准备闭幕式,所有的排练都是利用假期,我们寒暑假都没有休息。”她说。

  当记者问她在这一年中什么事情最让她难忘时,毛子娟激动地说是自己这个团队。她说,团队中的所有人都非常辛苦,既要忙教学又要排练。出演的学生大多是大一到大三的学生,有的家在外地已经一年没有回家了。还有学校的老师,他们白天要在台上讲课,晚上还要排练,有很多老师都累倒在排练场上,但是他们没有任何怨言。整个团队的凝聚力非常强,所有人都希望用自己最本色的演出呈献给运动健儿和长春市民一场冰雪盛宴,为十二冬会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毛子娟说,他们总共进行了13次连排、5次彩排,每次排练基本都要忙到凌晨。有时一个节目需要反复排练,一遍遍地走台、试位,不厌其烦地重复各种动作,让学生们把每个动作做到准确到位。由于时间紧迫,师生们很多时候都要整夜排练,第二天师生们还要按照正常的教学进度去上课。大家都付出了自己的宝贵时间,但是所有人都觉得这是值得的。

  “闭幕上任何微小的细节都不能出现差错,每个人都有明确的分工,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行为程序。排练节目的演出时间不能多一秒也不能少一秒,要求每次都要一致。”说到闭幕式的后勤保障工作,毛子娟感触很深。她说,后勤的工作更繁琐,就拿接送学生来说,因为吉林体育学院有一个分校,每天接送学生都要五次,司机需要很早就起来,很晚才能回家,但从未有过怨言。

  能够担任本次十二冬闭幕式的总导演,毛子娟深感责任重大。她说,自己从来没有担任过国家级赛事演出的导演,因为害怕有闪失,所以每次彩排她都不敢懈怠。她也非常感谢自己的团队,团队里的人心都在一起,都非常努力,只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特别是有的老师家庭负担很重,但是他们也无怨无悔,克服了很多困难,只为了冬运会闭幕式能够圆满。“闭幕式没有一个像孟欣那样的导演,说实话我心里压力很大,怕做不好,但是学生们给了我很多鼓励,他们的热情一直激励着我,鼓舞着我。”毛子娟最后说。她表示,导演冬运会闭幕式文艺演出让她感到自豪和骄傲,这是自己人生中一次辉煌的历程。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