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河南建业备战

建业高薪挽留铁卫赵鹏 坦言:留在河南非常开心

2012年01月13日10:59
来源:东方今报

  在中超多家俱乐部利诱之下,建业铁卫赵鹏一度萌生去意。不过建业俱乐部的感情牌和一纸高薪合同,最终挽回了这位国脚的“芳心”——昨天上午,双方达成协议,未来两年内赵鹏将继续披挂建业战袍出战新赛季中超联赛。

  □东方今报记者

  吴情异

  波折:

  加盟广州富力受阻

  今年国内球员转会窗口1月1日正式开启,去年年底成为自由球员的赵鹏自然成了转会市场中的“香饽饽”。

  由于与建业谈判一度破裂,外界认为赵鹏离开中原进入倒计时,并猜测他很可能南下加盟中超新军广州富力。但据知情人士透露,和财大气粗的广州恒大不同,广州富力走的是“理性投资”路线,他们只愿意提供给赵鹏一年合同。

  这显然与赵鹏的初衷有巨大差距。毕竟,今年他已经28岁,希望能够在职业生涯末端拿到一份更大的合同,为将来的生活争取更优越的条件。因此,赵鹏转投富力一事悄然难产。

  事实上,大连阿尔滨和广州恒大也曾有意邀请赵鹏加盟,前者因为薪金问题搁浅,后者则是不能确保主力位置而选择放弃引进这位建业国脚。

  心声:留在河南非常开心

  搞定转会的事情之后,赵鹏昨天也打开了关闭多时的手机,并向记者打开话匣子,“能够留在河南继续自己的职业生涯,我感到非常开心,希望新赛季有更好的表现”。

  “这段时间以来,许多朋友不断通过微博和手机短信的方式关注我转会的事情,有些球迷的话令我非常感动,在此表示对他们的感谢”。目前,球迷担心的就是赵鹏的状态问题,“回到安徽蚌埠老家期间,我一直保持身体训练,现在需要做的就是努力跟上球队节奏。”

  今天中午,赵鹏将乘坐航班前往昆明海埂与球队会合,届时他将见到球队新主帅维斯雷恩以及久违的队友们。

  签约:建业高薪挽留铁卫

  兜兜转转了一圈,赵鹏上周和建业回到谈判桌上。这一次,感情成了融化双方分歧的润滑剂,一位俱乐部人士介绍:“双方最终能够再续前缘的主要原因是感情,尤其是赵鹏与河南球迷感情深厚,对俱乐部的知遇之恩和大力栽培还是十分感激,因此在薪水上做出一些让步。俱乐部方面也拿出了很大诚意,给球员最大的经济保障。”

  昨天上午,双方正式在合同上“签字画押”。此前网上有传闻称,赵鹏“3年合同总额超1000万,外加两套房子作为签字费”,对此,主管足球的建业副总裁张少鸿表示“没有那么多”。

  据记者了解,赵鹏与建业签订的是两年合同,薪水总额700万元左右,房子的事情不太靠谱。即便是这个数字,赵鹏也成为队内为数不多的高薪球员之一。

  引援:两名外援正在洽谈

  “我们目前正在跟两位外援进行洽谈。”借着续约赵鹏的好心情,张少鸿昨天透露了俱乐部引援的最新进展。

  由于巴西外援法比奥已经离队,建业队将重新物色一名外援中后卫与赵鹏搭档,另外还考虑引进一名高水平的中前场攻击手。“这些外援既有欧洲的,也有美洲的,因为今年中超引援竞争激烈,为预防万一,暂时还不能透露具体的情况。”一位俱乐部人士介绍。内援方面,建业此前已经从国安引入洛阳籍小将王昊智。

  有人来就有人走。据悉,因为在薪酬标准上分歧较大,建业队中的王寿挺和于乐两员大将将寻求自由转会,两人的下家很可能是辽宁和重庆。

(责任编辑:starwind)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