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JR姐姐向场内丢水瓶引冲突 球迷围住大巴40分钟

2012年01月13日11:52
来源: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杨羡之 105:101战胜浙江稠州银行队,谁也未曾注意此前9连败的八一队终于获得一场胜利。赛中和赛后浙江队外援JR·史密斯的姐姐和女友,与宁波主场球迷之间的冲突成为了所有人关注的焦点。比赛结束之后,八一队上百名球迷更是聚集在浙江稠州银行队的大巴前要求JR公开进行道歉,双方僵持一度持续了近40分钟。意外的冲突显然出乎当事双方球队的预料,对此,八一和浙江两队纷纷表达了委屈的情绪。篮协方面昨日也颇为无奈的表示,由于涉及到球迷,如何处理该事件困难重重。

  事件起因缘于第三节之时浙江队的一次快攻,八一队球员许钟豪飞身封盖了JR的扣篮,虽然该防守动作有犯规嫌疑但当值裁判却并未理会。此时,看台上目睹弟弟摔倒在地的JR姐姐坐不住了,直接将身前的水瓶丢入了场中。阴差阳错,瓶中的水溅到前排球迷身上,冲突就这样爆发了......而看到姐姐和女友出现状况,场内的JR第一时间便欲冲上看台,被队友拉住之后才最终作罢,混乱的场面持续了大约十余分钟。不仅如此,与JR姐姐及女友发生冲突的该名八一球迷,赛后还登上了浙江队的球员大巴要求对方道歉,上百名八一球迷更是围住大巴达到40分钟左右。

  事情发生之后,看似主要责任方的浙江队率先表达了委屈,矛头自然对准了赛后的球迷“围攻”大巴。“我们球员的人身安全受到了严重的威胁,球场那么多安保和武警都在看热闹,看着球迷骂娘,砸我们的车,踢我们的车,但是没有一个人管。”俱乐部总经理赵兵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最后几乎是被逼着道歉,就怕那时候球队的人身安全得不到保障万一出事。”对于JR姐姐与女友跟球迷之间的冲突,浙江队方面在对“丢水瓶”一事表达歉意的同时,也声称该名球迷曾多次主动进行挑衅,JR女友更是在冲突中被连踹十余脚导致手部受伤。

  至于八一队方面,同样拥有满肚子的“郁闷”。据悉,JR姐姐和女友拥有的贵宾球票,还是八一队方面主动提供。至于浙江队方面表示警力问题,球队相关人士也私下表示,“我们其实已经准备很充分了,但冲突发生那么突然,肯定多少有点混乱的,谁能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至于八一球迷主动挑衅JR姐姐,相关工作人员则表示,该名球迷只是担心会影响赛场秩序上前劝说。而JR的两位亲人则双手卡住了女球迷的脖子将其直接推倒,更是在冲突中多次推搡宁波篮协主席、年近八旬的徐定华老人。“我们赛后过去,只是为了讨个说法。”一位八一球迷对所谓赛后“围攻”大巴如是解释。

  》 》篮协观点 处理起来很困难

  “事情闹得这么大,篮协应该给出一个说法!”冲突发生之后,许多球迷在网上表达了类似的观点。记者昨天也采访了篮协竞赛部主任白喜林,对此,他颇为无奈地表示如何处理是一个相当棘手的问题。“我们现在还在研究讨论,会根据详细了解当时的现场情况,尽快给出一个处理方案。”白喜林说,“但由于涉及到球迷,篮协只对俱乐部具备约束力,这事很麻烦。”不过,两家俱乐部受到处罚显然不可避免。借鉴以往篮协对此类事件的处理态度,八一和浙江两队很有可能将遭受罚款,宁波主场也将取消优秀赛区的评选资格。至于冲上看台的JR,也极有可能将受到停赛的处罚。

  记者 杨羡之

(责任编辑:小赵)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