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上海申花转会动态

传申花900万年薪邀卡卡 朱骏所持股票仍买不起

2012年01月13日13:52
来源:生活新报

  昨日,上海申花的名字再次被西班牙媒体提及,这一次申花卷入了皇马球星卡卡的转会之中。《马卡报》一篇《中国足球敲击卡卡》的文章声称虽然法甲豪门巴黎圣日耳曼正在追逐卡卡,但上海申花也有意签下这位在中国市场有着巨大号召力的前世界足球先生。为了吸引卡卡,申花提供了一份年薪为900万欧元的合约,不过这个数字与之前申花提供给德罗巴的天价年薪相比还有差距,即使同已经加盟申花的阿内尔卡传闻中超过千万欧元的年薪相比也要逊色。

  朱骏所持九城股票不够换卡卡

  此前,朱骏和上海申花俱乐部曾多次表示“如果德罗巴不来,申花队今年肯定要在中场引进一个名气不会比阿内尔卡小的大牌来为阿内尔卡传球”,而卡卡的条件显然符合这一说法。不过,人们关心的是已经斥巨资签下阿内尔卡和主帅蒂加纳,又爆出草签德罗巴的朱骏怎么还能有资金来购买卡卡这样的巨星。过去两年,曾经喜欢提着巨额奖金作秀的申花老板朱骏彻底被地产足球抢光了风头,以至于他在这个冬天出大手笔,一系列的重磅邀约让朱骏和他的申花显得不可思议。人们不禁感叹:“没人知道朱骏这些钱从哪里来的,也没有人知道朱骏到底有多少钱。”

  在失去《魔兽世界》代理权后,为了重振其产业,朱骏意识到中国网游公司要做大只能自己研发游戏。他公司的新游戏《FIREFALL》在前不久刚刚推出,他为此高调烧钱,或许跟过去国内的网站经营模式相似,希望先扩大影响再圈钱。当然,引进卡卡等巨星很可能是因为看中了其影响力,希望他们为自己的游戏推广服务。

  根据去年年底美国纳斯达克的收市价,朱骏的第九城市每股股价达到了7.31 美元,比2010 年6 月最低谷时将近翻了一倍,总市值达到2.16 亿美元。按照朱骏27.6%的持股比例,他手上的公司资产达到近4 亿元人民币。不过,在卡卡转会申花的传闻曝光后,《体坛周报》驻欧洲资深记者、与欧洲各大豪门关系密切的滨岩就在自己的微博中表态:“带走卡卡的基础费用(两年合同)是四亿五千万人民币,申花拿不下来!”也就是说,按照目前卡卡的身价,申花要想得到他,除非朱骏放弃手中持有的27.6%的九城股份。

  卡卡也不可能选择中超

  对于申花和中超而言,尽管在阿内尔卡和蒂加纳加盟球队以及和德罗巴传出绯闻之后已经获得了国际足坛的极大关注,但是中超联赛的水平相比于西甲和欧洲其他国家联赛而言存在着很大的差距,再加上有中东财团支持的巴黎圣日耳曼和欧洲其他豪门也纷纷对在皇马郁郁不得志的卡卡觊觎已久,因此相比于已经三十多岁的阿内尔卡和德罗巴,要想让今年4 月才步入而立之年的前世界足球先生加盟中超,申花需要做的事情和卡卡的价值显然并非是单纯用金钱可以衡量的。

  当然,卡卡阳光帅气的形象以及在世界足坛建立起的地位,让他在全世界都拥有无数拥趸,去年皇马全队访华,最受中国球迷欢迎的球星不是如日中天的C 罗,而是状态低迷的卡卡。朱骏也许正是看到了卡卡在中国的巨大人气及商业价值,才对卡卡动了心。如果卡卡成功加盟,申花无疑会取代恒大成为中超关注度最高的球队,但是在足球上的投资不一定能收到回报,这个已经有无数的例证。朱骏也不可能那么傻,把全部身家押在卡卡身上。

  不过,申花有意购买卡卡这样的炒作,最得益的应该是朱骏的公司开发的新游戏。当然,在一定程度上也可以扩大上海申花俱乐部和中超联赛在国际足坛的影响,对于中国足球也会有推动作用。

  本报记者杨豪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