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北京国安备战

国青主帅观看国安训练 称新援马努将起重要作用

2012年01月13日16:11
来源: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王帆)站在国安训练场边的国青主帅扬·里克林克收获不小,不光是国安新外援马努令他眼前一亮,更重要的,三名国安的93年龄段球员进入到了里克林克的视线范围。

  昨天是里克林克前往昆明前,在海口逗留的最后一天,下午他携助手和哈威、黎兵两名中方教练依旧按时出现在嘉得基地,国安和鲁能的训练同时进行,荷兰人站在两块场地中间左顾右盼。

  见到记者来此采访,他便主动谈起国安的话题。“你认为国安新赛季的成绩会怎样?”里克林克饶有兴致地和记者聊了起来,“国安可是上个赛季的亚军,而且我看了两天他们的训练,内容很丰富,很好。”

  荷兰人还专门提到了一个人的名字,便是国安新引进的外援马努。“马努是这个赛季新来的吗?他来自哪里?”在向记者询问了一系列关于马努的问题后,里克林克表示他认为马努是个很好的球员,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且认为马努将在国安队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看好马努当然是意外的收获,里克林克此行的目的是考察自己球队的队员,当然也在为自己的国青队寻找新鲜血液。

  “这两天我看国安训练的时候,被告知有三名适龄小将,我也重点观察了一下他们,当然我觉得训练只是一部分,我还需要在今后的比赛中更多地观察。”三名被里克林克提及的队员分别是刘广旭、张禹和孙超凡,三人均是前天被上调到一队一同训练的。

  三名小将显然对于帕切科的“魔鬼训练”不太适应,均表示感觉有点跟不上,在各方面都差很多。不过年轻便是资本,三人只要付出加倍的努力,说不定就可以在里克林克的球队中占据一席之地。

  ●相关链接

  除了国安,里克林克还对鲁能进行了观察。之所以将自己考察冬训的第一站选择在海口,是因为在里克林克的国青阵容中,山东鲁能的球员占据半壁江山,有十人之多。

  山东鲁能的新任主帅腾卡特和里克林克是荷兰老乡,并且两人都曾经在阿贾克斯工作过,私人交情也不错。腾卡特上任之后也强调会在队内发掘年轻队员,对于里克林克来讲,在接手国青的时候队内就有将近半数的鲁能球员,而这些球员也得到了他的认可。不过里克林克仍表示希望可以发掘到更多的年轻队员,他也急需更多地了解国内俱乐部的青训体系。

  另一名国字号的主帅——国家队主帅卡马乔也将开始自己对中超球队的考察,据了解,他将于16日抵达海口。

(责任编辑:小迈)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