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射击亚锦赛-中国破世界纪录 朱启南0.3环惜摘银

2012年01月13日19:4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北京时间1月13日,第12届射击亚洲锦标赛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城郊的鲁赛尔射击中心结束首个比赛日争夺。中国射击队在两个成人赛项目中夺得了2金2银2铜,其中在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赛中,朱启南、王涛和刘天佑合力打破世界纪录和亚洲纪录夺冠,另外在男子50米手枪慢射项目上中国队也夺得了团体赛的金牌;不过两个项目的个人赛金牌分别被印度选手宾德拉和韩国名将秦钟午射落。

  中国射击队在本届赛事开打之前已经累计拿到了21个伦敦奥运参赛席位,距离28个满席尚有7个差距,而此次亚锦赛也是中国队获得奥运会参赛席位的最后机会。此次中国队派出了由105名成员组成的庞大代表团,其中运动员64名。总教练王义夫更是亲自督师,而朱启南、杜丽等名将也将披挂上阵。本届亚锦赛设有15个比赛项目,在9个比赛日中将发放35张门票。

  今天进行的是男子10米气步枪和男子50米手枪两个项目的决赛,而这两个项目中国射击队已无争券压力。男子10米气步枪中国队派出的是朱启南、王涛和刘天佑三人出赛,结果在资格赛中朱启南、王涛均打出598环占据前二、刘天佑则以597环排名第四携手晋级决赛,而三人的资格赛成绩总和也是团体赛的最终成绩,如此一来中国队便以1793环打破了由俄罗斯在2008年3月1日创造的1792环的世界纪录,而亚洲纪录也一并被打破。

  个人赛决赛中,世锦赛冠军印度名将宾德拉发挥更为出色,打出104.1环的超优异成绩,就此以总成绩701.1环摘得金牌,朱启南和王涛虽然决赛成绩也超100环,但奥运冠军朱启南落后宾德拉0.3环屈居亚军,王涛699.9环摘得铜牌,刘天佑则以697.7环获得第五名。

  男子50米手枪项目,吴潇、张添和庞伟三人代表中国出赛。资格赛中,奥运冠军韩国名将秦钟午573环占据首位,吴潇和张添分列二、三位,不过成绩差了秦钟午有4环和5环之多,可以说金牌之争提前所失去悬念,而庞伟打出557环排名第九无缘决赛。

  不过团体赛成绩,中国队则以1694环以绝对优势摘金,韩国落后11环居次,日本队排名第三。个人赛决赛中,秦钟午表现稳定,最终以668.0环的总成绩如愿摘金;张添662.8环力压队友吴潇0.4环摘银,吴潇获得季军。明天将将进行男子双多向飞碟和女子10米气步枪两个项目的决赛。(搜狐体育 陶朗加)

相关新闻:

·朱启南领衔中国队破世界纪录 教练:成绩响当当
·国际射联公布2012最新排名 朱启南两项世界前十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