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吉林冬运会|2012冬运会 > 2012冬运会官方动态

十二冬会兴奋剂检测311例 未发现任何违规行为

2012年01月13日19:52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长春1月13日电 (记者 康少寒)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将于13日晚闭幕。当天下午,组委会召开最后一次新闻发布会,国家体育总局竞技体育司司长蔡家东通报了本届冬运会的兴奋剂检测情况。据介绍,本届冬运会共实施兴奋剂检查311例,截止目前,未发现任何违规行为。

  蔡家东说,体育总局始终把抓好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作为本届冬运会竞赛组织工作的重中之重,赛前专门召开了全国范围的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会议,进行工作布署和动员,并与相关单位签定责任书,明确纪律、落实责任。组委会各部门、各参赛代表团也层层签订责任书,实行责任制。在每个项目开赛前,冬运中心、竞委会等部门又专门召开赛风赛纪与反兴奋剂工作动员会,针对不同项目参赛队伍的特点提出具体要求,加强宣传教育,明确纪律要求与处罚措施,提高参赛人员主动防范发生不良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的意识与能力,教育培训范围涵盖43个代表团的所有参赛运动员、教练员和代表队工作人员。

  本届冬运会竞赛组织严谨,进展顺利,运动员文明公正参赛,裁判员公平严格执裁,观众热情文明观赛。到目前为止,组委会未收到任何代表团的正式申诉或抗议,实现了“零投诉”。赛场内外也未发生重大纠纷和违规违纪事件,赛场内外氛围热烈、和谐、文明。本届冬运会决赛期间,共实施兴奋剂检查311例,比上届冬运会增加了30%,其中尿检291例,血检20例。到目前为止,未发现任何兴奋剂违规行为。(完)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