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吉林冬运会|2012冬运会 > 2012冬运会官方动态

蔡家东盘点十二冬 称达到国内练兵备战冬奥目标

2012年01月13日19:55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长春1月13日电 (记者 康少寒)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将于13日晚闭幕。当天下午,组委会召开最后一次新闻发布会,国家体育总局竞技体育司司长蔡家东对本届冬运会进行了总结,称这是一届有水平,促发展的冬运会,达到了“国内练兵、备战冬奥”的目标。

  蔡家东说,本届冬运会共有43个代表团的1067名运动员参加了决赛阶段的比赛,重点项目选手水平接近,竞争激烈。在全部43个代表团中,有16个代表团获得了金牌,28个代表团获得了奖牌。其中在计入第十二届夏季全运会的16个小项的统计中:6个代表团获得了全运会金牌,8个代表团获得了全运会奖牌,10个代表团获得了全运会积分。本届冬运会共有1人1次创1项全国纪录。这些数据体现出开展冬季项目的单位在不断增多,冬季项目尤其是重点项目的竞技人才队伍总体实力有所增强,参赛单位的差距逐渐缩小。冬运会高水平的竞争,为广大群众奉献了精彩激烈的赛事,也为备战索契冬奥会发现了优秀人才,锻炼了队伍,同时,还培养了青少年后备人才队伍,达到了本届冬运会“国内练兵、备战冬奥”的目标。

  在本届冬运会赛场上,部分老队员仍保持较高的竞技水平和能力,一批年轻选手显示出了较高的竞技水平、过硬的心理素质和顽强的意志品质,为冬运会赛场增加了亮点。短道速滑年轻选手成长迅速,人才厚度增加,范可新、李坚柔、肖涵等一批选手表现出较高的竞技水平;花样滑冰赛场上涌现出李子君、张可欣、耿冰娃、宋楠、闫涵等一批单人滑年轻选手,韩聪、隋文静、于小雨、金扬等双人滑年轻运动员为我国优势项目提供了坚实的后备力量;速度滑冰赛场上,女子短距离选手张虹和男子短距离选手王楠表现优异;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涌现出一批世界级水平的“九零后”运动员,老、中、青人才队伍结合的综合实力得到了提升;在单板滑雪U型场地比赛中,年轻选手蔡雪桐也有上佳表现;本届赛会首金获得者、女子跳台滑雪运动员马彤年仅17岁。以上事例反映出我国冬季重点项目竞技水平保持稳定,后备人才培养得到了加强,为我国奥运战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完)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