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吉林冬运会|2012冬运会 > 2012冬运会赛事动态

冬运会贯彻“节俭办赛” 花费没超过一亿人民币

2012年01月13日20:18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长春1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姚湜、王昊飞)13日下午,吉林省体育局局长宋继新在第12届全国冬运会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本着节俭办赛的原则,吉林省举办本届冬运会花费没超过1亿元人民币。

    “我们第一次财政预算是8000万元,后来场馆维修遇到一些问题,又增加了900多万元,加在一起没超过1个亿,”宋继新说。而国家体育总局给出的评价是,本届全国冬季运动会“是一届有特色、讲节俭的冬运会”。

    国家体育总局竞技体育司司长蔡家东认为,在冬运会筹办过程中,组委会认真贯彻“节俭办赛”的原则,把节俭和廉洁办会摆在突出位置,不搭车新上建设项目,不新建一个场馆,不提脱离实际的要求,不攀比提高硬件设施标准;在保证各项赛事顺利进行和大型活动安全的前提下,充分利用了现有场馆设施,杜绝了铺张浪费。

    不仅如此,本届冬运会还简化与压缩了开闭幕式表演和火炬传递的规模,创新了主火炬的燃火方式,节约了活动经费,体现了节俭、环保的理念。(完)2012/01/13 20:1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