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吉林冬运会|2012冬运会 > 2012冬运会赛事动态

记者冬运手记:节俭办赛应提倡 服务标准不能降

2012年01月13日21:41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节俭办赛”是本届冬运会的准则之一,在场馆建设、开幕式、火炬传递与主火炬点燃等方面都体现了这一准则,受到了媒体的广泛认同和称赞,可是在媒体服务上却受到了批评。

  1月5日,赛事全面开赛的第二天,哈尔滨媒体就传出了批评的声音:冰上赛区的新闻中心和场馆无网络覆盖、场馆太冷、饿到胃疼!这篇报道说出了媒体记者的心声,因此在采访冬运会的记者中间广为流传。

  竞赛是核心,但一届成功的综合性运动会决不能只有核心,媒体服务也是一届赛会成功与否的重要组成部分。

  这次媒体意见主要集中在新闻发布会少、颁奖仪式不通知、成绩公布太慢和记者餐太贵等方面!媒体记者之所以对这些环节不满,是因为这些直接影响到了工作。

  这里需要说明的是:笔者接触到的、直接针对媒体服务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都很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尽自己所能满足记者的各项需求。但很多东西并不是接待人员所能解决的、因为这超出了他们的能力范围。

  这些细节问题的出现、根本原因是媒体服务意识的不到位和赛会各部门之间的协调机制存在问题。如果这个根本的问题解决了,就不会有新闻中心找不到网络、比赛推迟媒体一无所知、正式成绩迟迟登上不官网、滑雪场找不到赛道示意图等情况。

  写这篇手记的目的在于一个良好的愿望:能否在坚持节俭办赛的原则下,在包括媒体服务在内的各项服务上继续坚持高标准、不降低!

  如果能行,我想不论是这届冬运会还是以后的全运会、亚运会……一定能举办的更加完美。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