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弗朗西斯

翟晓川解立彬各创新高 两悍将爆发或令闵帅欣慰

2012年01月14日00:23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1月13日晚,CBA常规赛第24展开角逐,北京首钢队客场挑战山西汾酒集团队,以111比114惜败对手。马布里22分5篮板6助攻,但三分球8投仅1中,莫里斯32分11篮板,翟晓川22分再创职业生涯新高,并抢下8篮板,解立彬也砍下赛季新高的19分11篮板的两双战绩。

  本场比赛,翟晓川首发登场,面对对位的山西小将任俊威打得游刃有余,开场就突破篮下得到2分,但无奈本场比赛,山西队的前国手,有“精灵控卫”之称的吕晓明手感极度火热,4投全中带领山西队的全换班阵容以2分优势结束首节。

  第二节比赛,首钢队换上解立彬来挟制吕晓明的发挥,果然,小谢一登场后,凭借自己在身体上的优势,连续两次强打吕晓明得手,其中一次一直强打吕晓明到篮下,自投自抢得到两分,十分精彩,并在防守中也紧贴吕晓明,使得吕晓明的接球出手次数明显减少,翟晓川在与山西外援,有“CBA三双王”美誉的威廉姆斯的对位中也不落下风,在进攻中从对手头顶抢到前场篮板并补篮得手,但无奈本场比赛的上半场首钢队陷入另类的犯规陷阱,半场比赛就被判罚了多达5次的技术犯规,首钢队以49:63,落后14分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一开场,首钢队也派上了双外援的最强阵容,翟晓川和解立彬也都留在场上,莫里斯开局连续得分,为首钢队将比分差距缩小到9分,翟晓川一记三分加两记罚球,为首钢队将比分追到只差6分,并在防守中造成山西外援威廉姆斯连续5次投篮不中,在本节结束前更是篮下强打任俊威,打三分得手,为首钢队将比分追平。第三节结束,山西队凭借一记压哨三分以84:81领先。

  决战的第四节,解立彬一开场接管了比赛,一记三分加两次强打吕晓明得手,连取7分,为首钢队反超两分,此后双方比分始终胶着,翟晓川连续冲击篮下造成对手犯规罚球得分,解立彬也中投得手为球队紧咬比分,但无奈终场前1分钟,全场低迷的威廉姆斯连取7分,并封盖住翟晓川的一次三分投篮,马布里终场前三分不中,首钢遗憾的客场告负。

  本场比赛,翟晓川连续冲击对方篮下,抢到3个前场篮板并14次走上罚球线命中11球,得到22分的职业生涯新高,解立彬也打出了两分球10投7中,得到19分11篮板,两项战绩均创赛季新高!

  其实本赛季翟晓川和解立彬的表现堪称冰火两重天,“菜鸟”翟晓川在本赛季第二轮就有了终场前前场篮板补篮绝杀辽宁队的成名之作,此后更是一发不可收拾,赛季至今全勤,场均出场近30分钟,贡献10分6.5篮板,更是创造了“菜鸟”连续23场都有前场篮板进账的神奇表现,而且这个记录还在继续扩大着,堪称中国篮球历史上篮板球能力最出众的小前锋球员,而前国手解立彬本赛季则陷入低迷,在马布里加盟以及方硕等小将的成长而上场时间大为压缩,本场比赛前,场均仅得到3分,而场均15分钟的上场时间还是建立在李学林因伤缺阵多场的前提下,丝毫无法让人与一位以为正直当打之年的前国手联系到一起,但本场比赛,谢林彬在与比自己身材矮小的吕晓明的对抗上证明了自己的能力。、

  其实在首钢队与卫冕冠军广东宏远队的比赛中,谢林彬也有过多次强打布鲁克斯得手的表现,本赛季解立彬的低迷更多是因为无法融入到球队的整体技战术体系,在李学林受伤后,小将方硕,陈世东等人得到了很大的锻炼,解立彬也再次找到了自信,翟晓川,朱彦西这两只生猛的“菜鸟”也更多的承担起球队的重任,因为李学林的受伤,首钢队的战绩出现了不小的下滑,但同时小将们却得到了更多的锻炼,解立彬也逐渐找到了自信,从赛季初的低迷中逐渐走了出来,主帅闵鹿蕾也更多了几套实用的派兵布阵,或许在李学林伤愈复出后,首钢队会创造出比赛季初的13连胜更为让我们惊喜的表现,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就让我们从现在开始,来期待北京首钢队给我们带来的更大惊喜吧!(搜狐体育 王利)

(责任编辑:王文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