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新疆球迷兴奋拥抱皮科特 蒋帅赞双外援进步明显

2012年01月14日00:32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作者:黄兴

  新疆的双外援终于集体发挥了,皮科特无疑是让新疆球迷兴奋的那个人,无论是比赛中激动不已的球迷送给他的山呼海啸,还是赛后涌向场内的球迷送给他的热情拥抱,都是给他昨晚神一样的表现的最佳褒奖。

  全场拿下55分12个篮板3次助攻3次抢断,皮科特在他本赛季第四场CBA比赛就超越了JR史密斯(52分)和杜比(53分)的最高得分记录,他的肩上承载着带领球队强势反弹的种种责任,得分、助攻、篮板、抢断,这场比赛他做到了很多。

  拉沃尔虽然没有刚来新疆前两场比赛,那么狂野,但是本场比赛他总体来看却有了明显的进步,他在比赛中效率也更高。此外他和之前一味采用篮下猛攻的“蛮打式”进攻方式,改变为中投结合篮下强攻,极为难得的是,他能有15投12中的高命中率。减少了他本不擅长的背身强攻,他的失误次数立刻减少,本场比赛他的失误次数只有3个,这是他失误最少的一场比赛。

  “之前外援换得很突然,两个外援基本没时间和球队合练,近期回到乌鲁木齐,他们的进步非常明显。”主帅蒋兴权对两位外援的进步是看在眼里喜在心里。

  与双外援相得益彰的是唐正东、孟铎和西热力江。唐正东又打出了一场高效的比赛,10投7中拿下15分3次助攻,撑起了内线的半边天。

  现在的新疆,有这样一个规律,只要唐正东和巴特尔中至少一个人发挥出色,球队就能获得胜利。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拉沃尔是个蓝领球员。在大多数时候,在内线球员篮下强攻、有人突破至篮下分,他才能有出色的发挥。这种情况下,拉沃尔或者得到妙传,或者抢下篮板,二次进攻,此时成功率极高。拉沃尔的发挥好坏,在一定程度上取决于内线强攻的效率。

  在之前外援不给力的阶段,“新三剑客”徐国翀、西热力江和孟铎担负着主要进攻重担。本场比赛他们同样表现不俗,西热力江三分球8投4中拿下16分和4次抢断,孟铎出色的突破也拿下了12分,他还和西热力江联手奉献了8次助攻。

  两位外援在进攻端合力砍下80分,足以让球迷乐开怀,但是在防守端他们做的还不够出色,拉沃尔盯防的哈维命中率高达71.4%,而皮科特所盯防的申屠骏三分球也有9投6中的表现。

  新疆飞虎需要一双翅膀,而在内外线能给与球队足够支持的双外援就是这样的翅膀。如今皮科特已经发出令人震撼的最强音,拉沃尔还在成长和适应中,飞虎的翅膀渐渐看清了模样。

  晨报记者 黄兴

(责任编辑:王文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