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年FIFA金球奖 > 2011年FIFA年度其他颁奖

日本主帅抱怨奖杯设计不合理 杯体分家退回FIFA

2012年01月14日07:26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本报讯 1月9日,日本足球在国际足联(FIFA)2011年度最佳颁奖典礼上出尽风头,得到了最佳女足运动员、最佳女足教练和年度公平竞赛三个大奖。不过,在日前回到日本面对媒体手捧奖杯拍照时,日本女足主帅佐佐木则夫一脸苦笑。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在发奖仪式结束后,他的最佳女足教练奖杯的上部球体就和底座分家了。为了出席日本国内的新闻发布会,佐佐木则夫只得临时用双面胶布将上部的球体固定在底座上。

  据日本足协的工作人员介绍,在颁奖大会后,佐佐木则夫将奖杯交给了工作人员统一搬运。回到在苏黎世下榻的酒店后,佐佐木则夫在自己的房间里拿出来要给妻子和女儿看奖杯,结果刚一从盒子里拿出来,奖杯上部的头就直接掉了下来!这让佐佐木一家大吃一惊。

  佐佐木第一时间向日本足协主席小仓纯二报告了此事,希望将奖杯退回给国际足联以便修理。对此,小仓纯二表示,“还是早一点拿回日本去,大家都等着看呢。”

  回到日本后,到机场迎接的工作人员带去了双面胶布,临时凑合着粘了起来。“这个奖杯好沉,而且有点头重脚轻,结构不是很稳定。”佐佐木教练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为了不再出问题,把我拿着奖杯的手腕累坏了……” (小周)

(责任编辑:柴森森)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