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年FIFA金球奖 > 2011年FIFA年度其他颁奖

FIFA奖杯制作不佳 日本女足刚领到手就断成两截

2012年01月14日09:10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周一的2011国际足联年度颁奖大典,日本女足主帅佐佐木则夫当选年度最佳女足主帅;但这位冠军教头领取的纪念奖杯竟然是残次品!本周三,在日本足协东京本部巡演过程中,佐佐木则夫的奖杯则是“彻底分家”,他是临时用双面胶布将上部的球体固定在底座上出席的国内新闻发布会。这一幕也让坐在其身边的日本女足球星泽穗希惊讶不已。

  刚拿回宾馆就断成两截

  据日本足协的人员介绍说,在颁奖大会后,佐佐木则夫将奖杯交给了工作人员统一搬运。回到在苏黎世下榻的酒店后,佐佐木则夫在自己的房间里拿出来要给妻子和女儿观赏奖杯,结果刚一从盒子里拿出来,奖杯上部的球体就直接掉了下来,让佐佐木一家大吃一惊。

  佐佐木当即向日本足协主席小仓纯二报告,表示此奖杯不符合FIFA承诺的条件,需要立即返还修理。但小仓纯二表示,“眼下还是需要拿回日本,时间紧迫,大家还等着看呢。”回到日本后,到机场迎接的工作人员带去了双面胶,就地紧急修理后,临时凑合粘了起来。

  用双面胶临时粘住展示

  在本周三东京巡演的新闻发布会上,佐佐木则夫一脸的苦笑。因为他手中领取的FIFA年度最佳女足主帅奖杯已经是彻底分家,奖杯的上部球体和底座已经脱离,佐佐木则夫是临时使用双面胶才保证可以携带奖杯拍照。对于自己拿到这样一个奖杯,佐佐木则夫相当无奈,他向日本媒体抱怨说这个奖杯头重脚轻,重心不稳,制作过程明显有问题,“为了不在展示时再出问题,我拿着奖杯的胳膊相当费劲,现在有些全身酸痛……”佐佐木则夫拿到年度最佳的好心情显然被这个坏奖杯破坏了不少。

  据日本足协官方宣称,在FIFA年度颁奖大典上所获的三奖项奖杯近日将被安放在日本足球博物馆,统一向全日本国民展览;而在4月1日进行日本国家女足和美国女足比赛的时候,三座奖杯也将在仙台现场进行展示。在那之前,日本足协将请专家对奖杯进行修复……

  成都商报记者 胡敏娟 编译

  盘点

  “杯具”太多了

  去年皇马1比0击败巴萨夺得国王杯冠军,乐极生悲的是,当皇马球员乘坐球队大巴驶进马德里西贝雷斯广场准备庆祝时,国王杯奖杯却意外坠地,被大巴碾变形了;2008年F1中国站的比赛时,法拉利车队的汉密尔顿夺冠时,将冠军奖杯刚刚举向空中,底座就掉了下来。旁边的莱科宁本来还板着脸,这下也禁不住“扑哧”笑了出来。更尴尬的一幕出现在2009年,红牛车队的维特尔夺冠后开心地将车手冠军奖杯高举过头顶,但只过了1秒钟,红牛小将托住奖杯底座的右手忽然打滑,脸上闪过一丝意外的神情。庆祝过后,维特尔将奖杯重新放回领奖台,还把拇指伸到嘴里舔了几下。原来,维特尔是被奖杯刮伤了手指,还流了血。奖杯的尴尬到这里还没完,随后颁发的车队冠军奖杯,竟然少了一只“耳朵”。代表红牛车队上台领奖的霍纳尔大喜过望之下开始并没发现,还是身边的韦伯发现后提醒老板,他才避免了又一场尴尬。

(责任编辑:柴森森)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