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近40岁前世界足球先生不服老 里瓦尔多征战非洲

2012年01月14日10:23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葡萄牙媒体最先披露里瓦尔多转战非洲的消息
葡萄牙媒体最先披露里瓦尔多转战非洲的消息

同样出生于1972年的菲戈(右)早已离开绿茵场,而快到40岁不惑之年的里瓦尔多(左)将到非洲继续自己的足球梦。
同样出生于1972年的菲戈(右)早已离开绿茵场,而快到40岁不惑之年的里瓦尔多(左)将到非洲继续自己的足球梦。


  2012年的欧洲球员转会市场波澜不惊,发生在1月的爆炸性转会新闻居然发生在非洲,主角则是已经快40岁的前世界足球先生里瓦尔多。北京时间1月13日,非洲安哥拉首都罗安达的卡布斯科普俱乐部表示,他们已经和巴西球星里瓦尔多达成一致。这位将满40岁的巴西巨星缘尽圣保罗后,将自己职业生涯的下一站定在非洲。

  从“先生”到“流浪汉”

  里瓦尔多是1972年这一代的代表人物,他和同样出生于1972年的齐达内、菲戈都曾经获得过世界足球先生的称号。1999年是里瓦尔多最辉煌的一年,他包揽了世界足球先生和欧洲金球奖两项大奖。2002年,他和罗纳尔多、罗纳尔迪尼奥组成了著名的“3R”组合,帮助巴西队获得了世界杯的冠军。

  但是在俱乐部的生涯中,里瓦尔多却远不如齐达内和菲戈那样顺利。在巴萨的5年是他最辉煌的时刻,而2002年转会到AC米兰之后,里瓦尔多就失去了状态,并且成为足坛的流浪汉——奥林匹亚科斯、雅典AEK、甚至是乌兹别克斯坦的本尤德科都留下了里瓦尔多的足迹。2011年1月,里瓦尔多返回巴西加盟圣保罗。不过在圣保罗,里瓦尔多已经基本踢不上球了。年龄偏大让他难以跟上球队的节奏,在这里效力了一年之后,球队决定和里瓦尔多解约。

  大多数人都认为,里瓦尔多会选择退役,但是谁也没有想到,里瓦尔多会选择去非洲继续自己的职业生涯。

  像苏格拉底般热爱足球

  卡布斯科普队主席坎甘巴在接受葡萄牙媒体《球报》采访时表示,他的球队已经非常接近签下里瓦尔多,很可能在近期宣布这一消息。“我们目前有签下里瓦尔多的机会,我们会尽力让这个机会成为现实。”坎甘巴还认为,尽管里瓦尔多已经快40岁了,但是他仍旧具有增加球队实力的能力,“人们总是过多地谈论他的价值,但是他的实力和经验仍旧会给安哥拉足球带来很多期待。”

  对于卡布斯科普队签下里瓦尔多,巴西媒体的评价是,安哥拉球队能否增加球队的实力不得而知,但是他们绝对可以增加球队的知名度。《圣保罗日报》甚至表示,这也许是巴西人第一次听说安哥拉的球队,就像当年他们第一次听到乌兹别克斯坦的本尤德科队那样。

  对于里瓦尔多征战非洲联赛,巴西媒体认为这并不让人吃惊,因为巴西球员实在太热爱足球了,当年苏格拉底50岁的时候还加盟了英格兰的一支低级别联赛的球队,而里瓦尔多选择非洲联赛也并不奇怪,毕竟安哥拉的官方语言也是葡萄牙语,他在这里不会有语言问题。洪义勇 编译

(责任编辑:王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